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海洋——地球上最後的希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海洋——地球上最後的希望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你們知道中國海洋麵積是多少平方米嗎?你們一定會異口同聲地說”300多萬平方米!”是的中國不僅是陸地大國,還是海洋大國。

  我國海洋資源十分豐富,不僅有礦產資源,食品資源,電力資源,淡水資源,還有人類急需的生存空間。我們先說說礦產資源:海洋石油的產量佔世界總產量的17%。將來還可以開採深達2000米的石油,整個海洋約含金1700億噸,銀133億噸,鈾40億噸。在淺海中還可以開採到鉑,錫,磁鐵礦,金紅石,有的地方競可以採到色彩鮮艷的寶石與金剛石。其次我們談談食物資源,我國廣闊的海域中,生長着茂盛的水草和大量的浮游生物。適合海洋魚類的生存。我國還有着世界上最大的魚場,主要的海產品有一千五百種以上。有大黃魚,小黃魚,烏賊,對蝦,梭子蟹等。海洋魚類經濟價值很高,1000萬噸魚等於3000萬頭牛,等於1億多頭豬或等於5億多隻羊。再次電力資源和淡水資源:電力資源主要有潮汐能,波浪能,海流能,溫差能。淡水資源是把海水通過用電讓鹽類正離子通過陽極跑向陰極,負離子則跑向陽極,這樣一來只能讓淡水通過。最後我們講講海底的生存空間:現在由於人類對陸地的不重視,肆意破壞環境,改變生物鏈的作法使土地沙漠化,生物接二連三的滅絕,過不了多久,陸地上將不會適合人類存活,便會向海洋開發,所以不久后,人類住在海底將不足為奇。

  現在有許多國家覷窺我國的海洋資源,侵略我國的海域,像菲律賓正在侵入我國南沙群島的黃岩島,日本侵略我們的釣魚島……總之他們就想得到我們的海洋資源。所以我們要保護好我們的海洋,增強海域巡邏的力度,不要讓別人侵佔自己的祖國。

  江蘇常州武進區芙蓉小學六年級:繆汶天

您正在瀏覽: 海洋——地球上最後的希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海洋——地球上最後的希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