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恩老師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老師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鮮花感恩雨露,因為雨露滋潤他成長;蒼鷹感恩長空,因為長空讓他飛翔;高山感恩大地,因為大地讓它高聳;我感恩,許多許多人……卻最感激我的老師。 

  從咿呀學語的孩子到蒙學初開的小學生,從求知若渴的少年到展翅飛翔的成年,從門外漢到專才,從人類的結繩記事到今天信息時代的來臨,教師的作用時時刻刻貫穿於人類文明發展史的整個過程。正像是人們所共識的一樣:社會地發展靠教育,教育地發展靠老師。老是默默的辛勞換來了人類文明的勃勃生機。 

  老師的愛,叫做師生情,這種情是世間最嚴肅的情,當我犯錯誤而受到懲罰時教導我的是老師;當我遇到一道難解的題而汗流浹背時,為我細心講解的是老師。一個讚揚的眼神,使我萬分開心;一句溫暖的問候,是我感受到第二種親情。 

  有一位教師曾經說過這樣的話;我們不需要太多的榮譽和讚美,我們只喜歡“老師”這兩個字……這些質樸的語言無疑是見識們共同的新生,是他們內心世界最真是的情感流露。我們感謝老師們辛勤的教育,感恩於他們的諄諄教誨,然而,再多讚美的語言,仰慕的辭藻我也逼不上我們對老師的感激之情。 

  當我懷着害怕的心第一次跨越校門是,老師您陽光般的笑容給我以安慰。您將我那顆忐忑不安的心帶進了學校,帶進了豐富多彩的校園,也帶進了學習的殿堂中。 

  當我懷着疑惑的心面對一道難題時,您耐心細緻的給我講解,您將我那顆困惑,堵塞的心理帶到了題中,帶進了舉一反三的解題思路中,也帶進了趣味無窮的數學天地里,當我懷着慚愧的心面對錯誤時,您意味深長的教給我做人的道理。您將我那顆幼小,無知的心靈帶到了正確的道理中,帶進了我日後要正確面對錯誤的信念中。 

  不論我遇到了什麼,您都會與我一同面對,感謝您,我的老師,感恩您為我所做的一切!“感恩”是一個人與生俱來的本性,是一個人不可磨滅的良知,也是現代社會成功人士健康性格的表現,一個連感恩都不知曉的人必定是擁有一顆冷酷絕情的心。也絕對不會成為一個對社會做出貢獻的人。“感恩”是一種對恩惠心存感激的表示,是每一位不忘他人恩情的人縈繞心間的情感。學會感恩,是為了擦亮蒙塵的心靈而不致麻木,學會感恩,是為了將無以為報的點滴付出永銘於心。 

  感恩老師,並不需要我們去做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它則是表現在日常的點點滴滴中。 

  課堂上,一道堅定的目光,一個輕輕的點頭,證明了你的全身心地投入,你在專心地聽課,這便是感恩。 

  下課後,在走廊里看到了老師,一抹淡淡的微笑,一聲禮貌的“老師好”,這也是感恩; 

  放學了,向老師招招手,說上一句“老師再見”,這依然是對老師的感恩; 

  不要再把這些歸結於是無謂的小事,不要再不削於這些在你身邊的點點滴滴,因為在這點滴小事的背後,包含的正是你對老師的尊重和肯定。人人都希望得到別人的尊重和認同,我們有什麼理由不尊重為我們成長用自己的汗水辛勤耕耘,揮灑在教育園圃中的園丁呢?我們又有什麼理由不感恩為我們成功用自己的生命之火照亮我們前行之路的恩師呢。 

  同學們,老師們為了使我們學有所成,金榜題名,天天披星戴月,不辭勞苦無一句怨言;為了使我們養成良好習慣率先垂範,積極幫扶而甘願奉獻;為了使我們形成健全的人格,言傳身教身體力行,不辭勞苦…… 

  只有擁有一顆真誠的心,擁有一顆感恩的心,生活才會在我們的感恩中變得更加美好,變得更加溫馨。當然,感恩不僅僅是為了報恩,因為有些恩澤是我們無法回報的,有些恩情更不是等量回報就能一筆還清的,唯有用純真的心靈去感動去銘刻去永記,才能真正對的氣給你恩惠的老師。 

  同學們,縱使再多的話語,也道不盡我們對老師的一片敬佩之情,也說不盡我們對老師的愛,就讓我們用愛和具體的行動來感謝老師的培育,因為老師是我們心中最可親,最可敬的人! 

  老師,記得當時,我懷着一顆充滿憧憬的童稚心來到這裡。從那開始,您就用慈愛溫暖我的心,用淵博的知識圓了我一個個的夢。您不但教我們知識,還教我們做人,您常說“勿以為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寬以待人,嚴以律己“……老師,您說的每一句話我都銘記在心。永遠難忘。(原創:薛伯昭) 

  提示:可當範文搬照。

您正在瀏覽: 感恩老師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