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秋天,迎接陽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迎接陽光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黎明還正酣,深山裡那農村的空氣很清冽。露水正濃,微微伸伸沉重心裡朦朧的陰影,從重重深夜中走出。輾轉已在天邊的一線惺忪。 

  嗆人的烤煙味從黝黑的木樓——爺爺的房裡,隱約猶豫着什麼縷縷抽出…… 

  秋天的陽光還遺落在我的囈語里,風兒就已經梳理梯田裡沉甸甸的腳步。現在,露水是陽光的第一見證人,只是無語地折射。趁着陽光的溫度還保留在爺爺的被褥里。踉蹌的腳步急緩有節奏的敲在石板路上,咿呀的竹扁擔沉重呻吟的款款而來。 

  “為了看看陽光,我來到世上”。 

  秋天的陽光下才想留下餘溫,自己身上卻披着棉衣。找個最熱的經緯度坐坐,看看陽光能堅持多久。望着打赤膊挑着穀子的男人。身上還感到不夠暖和。可心裡卻不服現在年輕人的虛弱。回憶,這時使人渾身躁熱。恍惚空隙中,眼前曬的稻穀也正蒸發著過去的艱辛與歡樂以及未來的命運。突然,爺爺被幾隻老母雞啄去了記憶。手拿竹枝掃帚在半空中劃了個弧,但不成一個圓滿的句號。掛着牛角囊囊吊的長竿煙管,火,早已經熄滅。挑挑煙管頭,猛吮幾口,而後噓一口長長歲月的辛酸——那是腌久了的酸魚酸肉吧。磕磕布鞋底邊,一切都過去了?! 

  眼前,幾度滄桑又重修幾番的風雨橋,依在;排排嶄新上漆,鱗次櫛比,錯落有致的吊腳樓,和諧;那從未見過的水泥公路伸向曾經走過的遠方……只有陽光依舊和煦,屬於自己。曾幾何時自己的故事該由別人來訴說?歸宿?九十歲還不疲倦么?記憶慢慢封塵,留給子孫月夜下納涼時的回憶。 

  看看天上那塊青石板,掐指算算——遇上一個秋高氣爽。 

  於是塑成一尊雕像,每天的陽光總晒成一片舒坦,迷茫…… 

  一頓一碗紅薯酒也算能禦寒,舒活舒活筋骨。而後逍遙竹椅,才是你一天的歸宿。陽光下的迷離數數長長的白鬍須;攥攥摩成古銅色的旱煙管;捧捧《三國》《水滸》,讓陽光把小說的情節曬白了,晒乾了。 

  你總想把心事抖出,便像陽光似的固執嘮叨不休,或重複或單調或直白。但我是陽光的僕人,忠實於你,陽光總溫煦沐浴着你。每每陪陪你走進斜陽,擷取那份遺失的凄清。飄落的樹葉跳着祭舞唱着輓歌從我們腳下輕輕滑落…… 

  這路,我陪着你,卻不遙遠!

您正在瀏覽: 秋天,迎接陽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迎接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