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人等於十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人等於十人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一人等於十人 標籤:不等於作文 獨自一人作文

  在着名的古希臘神話中,有一個大力士,他一個人的力氣就等於十個人。在現實生活中,這種“大力士”也存在,但他們卻並不是因為力氣而聞名天下的。

  今天這幅漫畫中,在乾渴龜裂的大地上,一個人舉着半邊地球企圖得到水源,他得到了——但不過是少得可憐的一小滴。

  漫畫中雖然沒有任何的文字說明,但卻是“此處無聲勝有聲”。在巨大的半邊地球中竟只有一滴水,令人深思感慨的同時卻又想到:那麼另半邊地球呢?肯定是水源豐富、用之不竭吧?那麼為什麼有人可以淋漓暢快地飲水,而有人卻因無盡的乾渴而悲慘地死去?在地球上,有的人一個人就消耗了十個人的資源,而有的人卻因失去了生存所必需的資源而不甘的死去。

  在我們的生活中,這種現象不乏實例。

  在新聞中曾報道過,一個富商因嫌自來水不幹凈,竟去商店買了十幾箱礦泉水用於洗澡、洗頭。而在下一條新聞中,一個非洲的孩子正從骯髒的泥潭中僅剩的一小窪泥水中舀着水——這對他們來說是生命之源。背後,是無數和他一樣的孩子,舔着乾裂的嘴唇,貪婪的望着那泥水;身邊,是和他們嘴唇一樣龜裂的土地。

  同樣的種族,同樣的生命,本因不分誰貴誰賤,但為什麼有人可以用潔白的牛奶洗浴,有人卻只能依靠骯髒的泥水維生?同樣是地球的孩子,為什麼卻有此天差地別?

  六年級:黑貓殿下

您正在瀏覽: 一人等於十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人等於十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