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老爸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老爸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一提起老爸我就頭疼,別看他在外人面前像個面冬瓜似得……半天說不出一句話,可他的話都給我留着吶。他只要一見到我,那永遠不知疲倦為何物的上下嘴皮就吧嗒吧嗒個沒完沒了——我想他真應該去當演講家——害的我每天都要聆聽他的諄諄教誨警世通言。

  老爸的教學水平實在不敢恭維,翻來覆去就是那幾句話:要好好學習啦,不要貪玩啦,應該像個女孩子樣啦??有時我聽煩了,就會捂着耳朵大聲抗議:“知道了!知道了!知道了!少說兩句行不行?沒人把你當啞巴。”每次他聽了我的抗議,不但不生氣,反而講得更起勁了,真拿他沒轍。上學期期末考試,由於考試時粗心大意,數學考砸了。領成績單那天,我心情沉重的離開了學校,學校離家不遠,平日里五分鐘就到家了,那天我卻走了十幾分鐘,感覺就像過了一個世紀。我怕老爸,怕他那張不依不饒的嘴,怕他給我上沒完沒了的政治課。回到家,剛進門,未見其人,先聞其聲:“靜靜,這次考得咋樣?”言語里透着關切和期冀。“不咋樣??”我低着頭,怯生生的回答。“我天天跟你講,平時要多看書,多做題目,‘磨刀不誤砍材功’,累不死你,可是你呢??”我的心裡充滿了恐懼和懊悔,我不敢看他的臉,我知道他此刻的臉上寫滿了憤怒和失望,我又何曾沒用功呢,每天不都做到十一二點鐘嗎?我低着頭,默默地流着淚,根本沒有聽清楚他講些什麼。不知過了多長時間,老爸說得口乾舌燥,終於不講了。我抬頭瞥了一眼牆上的鐘,老爸竟然足足講了一個鐘頭。哎,命苦呀!

  中午當我端起碗筷準備盛飯時,發現老爸似乎又要說些什麼,忙說:“爸,《午間新聞》到了——新聞節目是老爸的最愛。”老爸一聽,三步並作兩步,飛快地走到電視機跟前,打開電視,關心他的國際國內大事去了。好險呀,又逃過一劫。吃過午飯,我便打着“學習”的幌子,到同學家玩去了。然而,晚上一回到家,老爸就又給我上起了政治課。憋了半天的話的確厲害,那一串串語言,如同一架機關槍不停的“掃射”,害得我左右耳得了“神經性耳聾”。為了避免更嚴重的後果,我便衝進卧室,“咣”的一聲把門關上,躺在床上,戴上耳機,聽起阿杜的新碟來,任憑老爸在門外暴跳如雷也好,傷心欲絕也罷,就是不開門。

  第二天一大早,老爸還沒有起床,我就背起書包去了補習班。當初老爸給我報名時,我是很不情願的,但為了避免“耳膜炎”再次發作,兩難相較擇其輕,也只有硬着頭皮去了。一出門,我的心裡頓時樂開了花,“翻身得解放了”——這一下老爸就沒有機會給我上政治課了,這樣的時光真爽!俗話說”是福不是禍,是禍躲不過”,中午回家時,一上午愉快的心情又讓老爸給破壞了,剛進門,還沒有來得及喝口水,就聽老爸問道:“今天學什麼,學得咋樣,都聽懂了嗎?吃一塹要長一智,學習不是一日功夫,要日積月累,做到日日清月月清,今天老師布置作業了嗎??”MYGOD!政治課又開始了。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天天如此,老爸也真夠辛苦的,可憐天下父母心。看着老爸眼角眉梢一天天增多的皺紋,我暗暗發誓,今後一定好好學習,爭取優異的成績,讓老爸勞累了多年的上下嘴皮歇一歇,因為我愛我的“政治”老爸。

  六年級:白夢華

您正在瀏覽: 我的老爸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老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