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釣魚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釣魚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記得在去年暑假,我們一家子回鄉下玩。

  剛來到鄉下我便迫不及待地拿出精美的伸縮魚桿,與生活在鄉下的表哥一起去魚塘釣魚。表哥他今天穿着一件淺藍色的新襯衣,高高的個子,黑黑的皮膚顯得十分健壯,肩上扛着一支用竹竿制的普通魚桿。不一會兒,我們就來到魚塘邊,我找了一個陰涼的地方坐下,就開始釣魚了。我把在商場買來的魚餌粘在魚鉤上,然後用力把魚鉤向魚塘拋出去,靜靜的等待着魚兒上釣。

  這時,表哥卻在魚塘旁邊走來走去,不時蹲下來在地上要找點什麼似。我就問:“表哥你在幹什麼?”“我在找蚯蚓作魚餌”表哥回答說。我想:“表哥用的是竹竿作魚桿蚯蚓作魚餌,我用的是先進的魚桿和上好的魚餌,這會兒表哥釣的魚肯定比我少。”想着想着,我就把魚桿提起來,看看有沒有魚兒上釣,誒!怎麼魚餌還完整地粘在魚鉤上,我只好把魚鉤再次拋到魚塘去。過了一會兒,我又把魚桿提起來一看,還是沒有收穫,連續了好幾次收桿放桿都沒有魚兒上當,就有點兒不耐煩了。於是,我拋下魚桿,跑到表哥身邊一看,只見表哥身旁的水桶里已經有幾條魚了,便驚奇地問:“表哥你為什麼能釣到這麼多魚呢?難道你在水裡放了些什麼葯把魚兒都引來嗎?”。表哥聽了笑着說:“哪有放什麼葯,其實釣魚需要的是有耐心,如果沒有耐心就算用最好的魚桿、最好的魚餌也釣不到魚!”我聽了會意地點了點頭,感覺到這幾句話不光是用來釣魚的,它還包含着意味深長的人生哲理。

  這次釣魚雖然我一條也沒釣着,可是我能悟出做什麼事都要耐心、認真地對待才能做得好。看來收穫也不少。

您正在瀏覽: 釣魚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釣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