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金錢是財富中很小的一部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金錢是財富中很小的一部分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金錢是財富中很小的一部分 標籤:金錢作文 金錢不是萬能的作文 財富作文 一生的財富作文

  前幾天班主任開班會的時候說了這樣一句話:“金錢是財富中很小的一部分。”你是不是也是這麼認為呢?這個問題你又沒有仔細想過。

  我認真考慮這句話,的確,金錢是財富中很小的一部分。在當今社會上,很多人把金錢看作比生命更重要的東西,為了賺取金錢,他們什麼都可以做,什麼都願意做。我想,這樣的人即使獲得很多很多的金錢,他的生活也不會變得富有。

  財富不光是指金錢,更重要的是精神上的財富。金錢雖然可以買來很多東西,但是金錢不可以給你帶來精神財富。比如說,友情,友情是人與人之間的一種感情,這種感情,往往會在關鍵時刻發揮巨大作用,完成我們想要完成的事情。金錢可以買來東西,但金錢買不來友情。

  再比如說,我們幾乎每個人都有一個溫暖的家,這個家能不能用金錢買得到呢,曾經一位美國富翁躺在大街上痛苦,警察發現他后對他說:“先生,我送您回家吧。”這個人說:“我們沒有家。”警察指着他的房子說:“那不就是你的家嗎?”這個人對警察說:“那只是我的房子,當一個地方失去親情之後,你還會認為那是你的家嗎。”金錢可以買來房子,但買不來家,有一個溫馨的家比有無數金錢更加重要。

  有些樂觀的人還這樣說過:“我獲得很富有,就是缺點錢。”或許很多會嘲笑這樣的人,我卻認為這些人說的很有道理,缺錢的人不一定不富有,或許他們在精神生活上比財富富有的人快樂很多倍。之所以說他們是富有的,是因為他們注重的是精神生活,而不是財富生活。

  在我們的生活中,或許你沒有很多的財富,但是你比一定就是不富有的人,我們更應該去追求精神財富,而不是過度的追求金錢。的確,金錢是財富中很小的一部分。

 高一:董誠友

您正在瀏覽: 金錢是財富中很小的一部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金錢是財富中很小的一部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