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是保護環境的時候了,朋友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是保護環境的時候了,朋友們!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人們常說:“哪美也比不上家鄉美。”是的,我的家鄉的確很美。春天,粉紅的桃花、輕捷的燕子、翠色慾滴的柳枝、伏在菜花上辛勤的蜜蜂。夏天,鳴蟬在樹葉里長吟,太陽在天空中高照,大樹在那裡用綠色點綴家鄉……一切是那麼美麗,那麼充滿生機。 

  曾幾何時,我們家鄉的環境被破壞了…… 

  夜,靜靜地吞噬着白晝的一切,人們已經睡著了。這時,有人又要“使壞”了。“轟、轟……”隨着一陣機械聲的響起,家鄉不遠處的那根大煙囪上,冒出了一陣陣濃濃的黑煙,時而聽見“嘩、嘩……”地流水聲。——這正是理文造紙廠在“搞鬼”。 

  夜,不再荒涼了,人們醒了。有的向環保局打電話,有的捂住了鼻子、嘴巴,但一會兒又捂不住了,有的在屋子裡走來走去,煩燥不安……這是為什麼呢?原來呀,就是理文造紙廠排放出來的臭氣、流出來的污水、發出來的噪音讓人睡不着覺。每天晚上,人們都能聞到的臭氣里,有着許多有毒物質,聞了,會導致人噁心、嘔吐甚至死亡! 

  人類不但在工業方面破壞環境,而且在生活方面也在破壞環境。 

  晃晃悠悠……嬉嬉鬧鬧……船上的客人吃完飯後,陸陸續續地離開了船隻。 這個時候,誰要受害?當然是母親河——長江。人們把船上的垃圾無情的扔向了我們的母親河,猛然間,母親哭了,那淚珠如同白白的泡沫、黃黃的油膩、臭氣熏天的污水……讓人看了就心疼。 

  人們還隨手亂扔垃圾,隨地吐痰,遇到垃圾不主動撿起……你們知道嗎?清潔工人很早很早就起來清潔街道,他們不累嗎?要是我們都愛護環境,清潔工人不是要輕鬆很多嗎? 

  是保護環境的時候了,朋友們! 

  我有一些建議:希望科學家們發明一種無毒、純天然的清潔液。這種清潔液滴在垃圾上,垃圾就變成清水,再排放到長江里,就減少了污染。當然,這是科學家們的工作。我們只要做到節約用水、不亂扔垃圾,見到垃圾把它放進垃圾桶里,養成不隨地吐痰的良好習慣。另外,我還希望理文造紙廠能夠搬遷比較空曠的地方去,加大排污設施的投入與使用,大家也不要隨意向長江投放生活垃圾。 

  人類只有一個家——地球,我們要熱愛自己賴以生存的家園!朋友們,珍惜吧!

您正在瀏覽: 是保護環境的時候了,朋友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是保護環境的時候了,朋友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