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寫給蜜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給蜜蜂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蜜蜂,你以勤勞博得人們的讚美,以釀造甜蜜贏得人們的喜愛。你是勤勞的象徵,甜蜜的替身。一直以來,我認為世上最美的舞資莫過於你穿梭百花叢中上下飛舞,最動聽的歌聲唯有你飛舞時發出的鳴響。

   美國兩個科學家做的一個有趣的實驗,讓我更加全面地認識了你。

   你嚮往光明是你磊落的表現,飛向有光源的地方理所當然。你可曾想過這是一個陷阱?多方位思考才是智者之風,何以認定有光源的地方就是出口?何必一條路走到黑?何不學學蒼蠅也向暗處“走”一回。也學學古代那個囚犯:國王要他抽寫有“生”、“死”字的紙片,但有人要暗算他,將兩個字都寫成“死”。當他得知這一情況后,就將計就計,隨便拿了一張吞進肚子,結果獄卒打開剩下的紙條,那自然還是“死”字,因而他選的是“活”字自然被認定是“活”字了,於是他運用機智得到了國王的赦免。這故事告訴我們,不要只認死理,換個角度可能就會化險為夷。

   你勇敢,不畏艱險,用儘力量衝出重圍,這固然可貴,但你可曾想過其他途徑的嘗試沒有?學會嘗試,才能讓你事半功倍。暴虎馮河的莽撞,有勇無謀的膽氣只能讓你“事倍功半”,甚至會走向死亡。

   腦子一根筋,往往成不了大業。有經驗不懂得用腦子去用,同樣成不了“氣候”。經驗堪稱“人生寶貴的財富”,然而你死抱經驗而不顧實際,沒頭沒腦地沖向同一個地方,也不吸取先驅者的教訓,這難道不是很傻嗎?擁有經驗固然寶貴,但懂得如何利用經驗才是真正的智者。蜜蜂,你說是嗎?

   人心齊,泰山移。你們為何不像蒼蠅互幫互助,分工合作呢?一個團隊只有團結才能有凝聚力,戰鬥力,才能衝出黑暗。一個民族在大災面前應萬眾一心,團結友愛,這樣天大的災難也能戰勝,前不久我國抗戰四川汶川大地震不就是最好的例子嗎?

   人無完人。金無足赤。你們的不足在這個有趣的實驗中充分暴露。雖然在實驗中你們的家庭死了不少成員,但它們的死希望可以喚醒你們沉睡的智慧,給你們留下了一筆寶貴的財富——經驗。在此,我向實驗中死去的蜜蜂表示沉痛的哀悼,希望你們蜜蜂家族能夠揚長避短,愈來愈強盛。

您正在瀏覽: 寫給蜜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給蜜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