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小老虎的大屁股》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小老虎的大屁股》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小老虎有一個大屁股,他坐破了小兔子的大皮球,壓扁了小猴子的車輪子。小老虎看到自己在地上坐出一個大坑,才知道自己屁股大,惹事了。他找小兔子和小猴子道歉,讓他們打他的屁股。大灰狼正在欺負小兔子,小老虎用屁股把大灰狼撞飛了。大狐狸在追小猴子,也被小老虎用屁股撞飛了。小猴子和小兔子感謝小老虎的大屁股救了他們。 

《小老虎的大屁股》文章很短,含義卻很深刻,它使我明白了,同樣一樣東西,用在好的地方就是好的,用在壞的地方就是壞的。 

想起課文里學過《風娃娃》,風的本事是沒有什麼好壞的,他幫助人們推動風車,幫助帆船行駛,都是好事,然而他刮跑衣服,刮斷風箏的線就是壞事了。 

我們生活中的用電都是來自水力發電,這需要感謝千千萬萬條河流,彙集了足夠的水量。人們只需要建築大壩,修建水庫,讓水流推動發電機,就可以得到大量的電,照亮了千家萬戶。可是,同樣是河流是的水,到了夏天暴雨來臨的時候,洪水滔天而來,同樣能沖毀田地,衝垮橋樑。 

昨天放學做值日的時候,兩個同學因為一點小事,各自拿着掃帚當武器在教室里就乒乒乓乓地對幹了起來。掃帚本來是用來打掃衛生的工具,可是在他們的手裡卻成了傷害人的工具。最後在老師的調節下,他們終於認識到自己的錯誤,答應彌補過失,為班級義務打掃衛生一個星期。 

我決心做一個勇敢的人,盡自己的能力幫助別人,和壞人壞事作鬥爭,我們的生活一定會更加美好。 

郵:325204 浙江瑞安市第二實驗小學六(2)班 陳一雅 

(指導老師:黃林央)

您正在瀏覽: 讀《小老虎的大屁股》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小老虎的大屁股》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