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只有敢於拼搏的人,才可能取得成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只有敢於拼搏的人,才可能取得成功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只有敢於拼搏的人,才可能取得成功 標籤:拼搏作文 拼搏向上的動力作文 可能作文 一切皆有可能作文

  午後的陽光柔柔的灑在我的身上,春風輕柔的吹着,帶來絲絲清涼。我坐在窗前,看着樓下露天停車場上一位6、7歲的小女孩一次又一次的嘗試着,努力地學着自行車,我的思緒隨着春風漸漸飄遠……

  2008年的暑假,我正在樓后的露天停車場上學騎自行車。火紅的太陽照着炙烤大地,我早已汗流浹背,心中不免有些急躁。眼看着開學的日子近了,我的騎車技術卻還是不過關:總是歪歪扭扭的,時不時還裝上了綠化帶旁的石階,根本不懂得撒車。

  如此狀況,叫我怎能不急?若沒在開學之前學會騎自行車,我的上學就是個大問題。以前不會騎車有哥哥帶着,可在開學哥哥就升初中了,不可能再帶着我上下學了;姨夫則在洛陽工作,上下學根本不可能由他來接;姨媽既要上班又要做飯,若是接我上下學,就但我了做飯;而老媽一個星期才見一次,免了吧。如此,只能是我自己學會騎后獨自上下學。

  只是現在騎車還歪歪扭扭的,根本不行,如此,只能抓緊練習了。

  想着,我有認真的練了起來。可一次,兩次,三次,四次……連的情況不僅沒有好轉,反而越來越糟。陽光越來越毒,我渾身早已濕透。累了,我稍稍休息一下,喝口水接着練,一次又一次的重複着,可是情況依舊糟糕。我不斷地說服自己,要堅持,堅持就是勝利。可慢慢的,我最後的一絲耐性也被磨光,乾脆不練,並帶着有些自暴自棄的想法:就這樣了,不管了。坐在了一旁的石凳上。

  一直在一旁指導我的媽媽見此,走過來勸說道:“小雪,你還記得你看過的那篇文章嗎?那篇文章中那個頂碗少年的經歷我相信你沒忘。你看,那頂碗少年面對一次又一次的失敗並沒有氣餒,而是一再的嘗試,最終取得了成功。不是有幾句話叫‘失敗是成功之母’嗎?小雪,你用心想想,吸取失敗的教訓,媽媽相信,你一定會成功的。”

  聽了媽媽的話,我思考了一下,將自己之前為什麼總是失敗的原因總結了一下,拍了拍衣服上的灰塵,我站起來重練習。

  有了之前的教訓,我放開了膽子,雙手握把,2、3指搭在車閘上,努力維持至平衡,雙腳緩緩蹬了起來……漸漸地,我越騎越穩,慢慢放鬆了身體……

  “啊,我成功了,我成功了!”我興奮地大喊着,跳着,臉上充滿了喜悅,淡淡的金色陽光照在我的臉上,柔柔的,一改之前的炎熱,彷彿太陽都在為我高興。

  人的一生是拼搏的一生。只有敢於拼搏的人,才可能取得成功。在山窮水盡的絕境里,再搏一下,也許就能看到柳暗花明;在冰天雪地的嚴寒中,再搏一下,一定會迎來溫暖的春風。

  六年級:61607773

您正在瀏覽: 只有敢於拼搏的人,才可能取得成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只有敢於拼搏的人,才可能取得成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