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傻爺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傻爺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爺爺耳不聾、眼不花、聲不啞、腦子也清醒着呢!可就是街坊鄰居、親朋好友都說他“傻”!但我可不說他傻,反而從他身上總能感受到一股正義感在涌動。不信,你就聽我說吧。

  爺爺非常節儉,平時花錢節約得像乞丐,可一到關鍵時刻,出手竟比世界首富比爾·蓋茨還大方。就說這次四川汶川的大地震,我們小區進行“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愛心捐款活動,我爺爺毫不猶豫地捐了500元。奶奶故作生氣地說:“咱又不是大富翁,一年才掙‘幾毛’錢,這個月的水果你就別吃了!”“就是嘛,有這錢還不如給我多買幾本課外書呢?”我接茬說。爺爺卻不以為然,依舊樂呵呵的,似乎根本沒聽見我和奶奶的話似的。

  街坊鄰居知道后,都悄悄地在背地裡議論:“袁叔腦子進水了,一個退休工人,一下子捐了這麼多。”爺爺聽到這些議論后,並不生氣,心平氣和地給我們說:“地震無情人有情,抗震救災是我們每一個人的責任。汶川災區的人們多麼需要我們的幫助啊!如果全國13。7億人口一人一分錢,多少個家庭就不用再擔驚受怕了。”我一聽,也不無道理,從心底里贊同爺爺的做法了。哦!原來他心中自有主意。

  還有一次,爺爺撿了一個錢包,裡面有身份證、800元錢。我爺爺又是貼告示,又是動員街坊鄰居尋找失主。最後,失主倒是找到了,可爺爺反倒貼了不少錢,又一次惹得大家議論紛紛。

  通過這幾件事,我才真正認識了我的爺爺。從心底里感到爺爺“傻”得偉大,“傻”得光榮。我為有這樣一個“傻爺爺”而感到驕傲,感到自豪。

  縣直一小六年級:張浩偉

您正在瀏覽: 傻爺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傻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