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永懷一顆感恩的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懷一顆感恩的心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永懷一顆 

  感恩的心 

  在我們成長的道路上,有父母的呵護,有尊師的教誨,有同學的關愛,有對手的挑戰,有成功,有坎坷,欣賞過春花秋月,聆聽過鳥語蟬鳴······但在人生的道路上,總少不了一顆感恩的心。 

  記得那時我在XX小學就讀時,為了給家裡省錢,只好每天在學校的閱覽室中,一個人靜靜的讀書,知道11點。走出校門,夜涼如水,身後是“咣當”的鐵門聲。我一直以為校門是11點才關,因為每天看門的老大爺總是要等我走了之後,才會關上鐵門。有時,我走得稍微遲了點兒,老大爺也總會在門口耐心的等我。 

  幾年後,我又回來了 ,站在門口的人早換成了門衛。每天晚上10點的鐘聲一響,他就會非常敬業的關上門。直至此時,我才知道那位我不知姓名甚至忘記長相的老大爺,他默默的等了我365個小時,這額外的365小時的守候,是怎樣的一種奉獻啊,一如有着質樸之心的桂花,默默的開放,沒有奢望。 

  後來,我試着找到老大爺的住所,想親口與他道一聲“謝謝”。但老大爺卻一再兒孫的陪伴下走完了他的歲月,笑別人生,我不由得悵然若失······ 

  其實我們每個人身邊都有人在為我們開着方便之門,他們就像桂花,悄悄地釋放着幽香,又悄悄地凋落······ 

  只有桂花,才是詩的棲居;只有飄香的人生,才是永恆的追求。讓我們永懷一顆感恩的心,向身邊的每個人發出美好的祝福吧!

您正在瀏覽: 永懷一顆感恩的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懷一顆感恩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