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致同學們——《常懷一顆感恩的心》程諾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致同學們——《常懷一顆感恩的心》程諾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

  落葉在空中盤旋,譜寫着一曲感恩的樂章,那是大樹對滋養它大地的感恩;白雲在蔚藍的天空中飄蕩,繪畫著那一幅幅感人的畫面,那是白雲對哺育它的藍天的感恩。因為感恩才會有這個多彩的社會,因為感恩才會有真摯的友情。因為感恩才讓我們懂得了生命的真諦。

  大家都聽過這樣一個故事:在一個鬧飢荒的城市,一個家庭殷實而且心地善良的麵包師把城裡最窮的幾十個孩子聚集到一塊,然後拿出一個盛有麵包的籃子,對他們說:“這個籃子里的麵包你們一人一個。在上帝帶來好光景以前,你們每天都可以來拿一個麵包。”

  瞬間,這些飢餓的孩子彷彿一窩蜂一樣涌了上來,他們圍着籃子推來擠去大聲叫嚷着,誰都想拿到最大的麵包。當他們每人都拿到了麵包后,竟然沒有一個人向這位好心的麵包師說聲謝謝,就走了。

  但是有一個叫依娃的小女孩卻例外,她既沒有同大家一起吵鬧,也沒有與其他人爭搶。她只是謙讓地站在一步以外,等別的孩子都拿到以後,才把剩在籃子里最小的一個麵包拿起來。她並沒有急於離去,她向麵包師表示了感謝,並親吻了麵包師的手之後才向家走去。

  第二天,麵包師又把盛麵包的籃子放到了孩子們的面前,其他孩子依舊如昨日一樣瘋搶着,羞怯、可憐的依娃只得到一個比頭一天還小一半的麵包。當她回家以後,媽媽切開麵包,許多嶄新、發亮的銀幣掉了出來。

  從嬰兒的“哇哇”墜地到哺育他長大成人,父母們花去了多少的心血與汗水,編織了多少個日日夜夜;從上小學到初中,乃至大學,又有多少老師為他嘔心瀝血,像蠟燭一樣的默默奉獻着光和熱,燃燒着自己,點亮着他人。

  感恩是發自內心的。俗話說“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更何況父母,親友和老師為你付出的不僅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

  俗話說“子欲養而親不待”,只要我的父母健在,就是上天對我最大的恩情及眷顧,我願盡我所有來報答父母之恩!

  曾經有兩個人在沙漠中行走,他們是很要好的朋友,在途中不知道什麼原因,他們吵了一架,其中一個人打了另個人一巴掌。那個人很傷心很傷心,於是他就在沙里寫道:“今天我朋友打了我一巴掌”,寫完后,他們繼續行走。他們來到一塊沼澤地里,那個人不小心睬到沼澤裡面,另一個人不惜一切,拼了命地去救他,最後那個人得救了,他很高興很高興,於是拿了一塊石頭,在上面寫道:“今天我朋友救了我一命”朋友一頭霧水,奇怪得問:“為什麼我打了你一巴掌,你把它寫在沙里,而我救了你一命你卻把它刻在石頭上呢?那個人笑了笑,回答道:“當別人對我有誤會,或者有什麼對我不好的事,就應該把它記在最容易遺忘、最容易消失不見的地方,由風負責把它抹掉;而當朋友有恩與我、或者對我很好的話,就應該把它記在最不容易消失的地方,儘管風吹雨打也忘不了。”

  “感恩”是個舶來詞,“感恩”二字,牛津字典給的定義是:“樂於把得到好處的感激呈現出來且回饋他人”。“感恩”是因為我們生活在這個世界上,一切的一切,包括一草一木都對我們有恩情!

  其實,不止父母,老師,朋友,就連我們的仇人,也是需要感恩的:感激絆倒你的人,因為他助長了你的堅韌;感激傷害你的人,因為他煉就了你的精神;感激拋棄你的人,因為他教會了你的勇猛;感激欺騙你的人,因為他增加了你的深沉;感激鞭打你的人,因為他強化了你的才能。生活,不能沒有對手,只有有了對手,你才會保持警醒,才會不失活力。競爭為何被人看好?就是因為它使所有的參與者都有了對手,讓對手逼着你銳意進取,否則就會自毀長城。“魔高一尺,道高一丈。”漫漫人生路,仇人是同行者,也是挑戰者,是仇人喚起了我們挑戰的衝動和渴望,失去仇人,我們或許將失去一切。因此,從這個意義上,我們應該衷心地說一聲:“謝謝你。仇人!”

  同學們,讓我們銘記父母、老師、朋友的恩情,感恩他們。風雨人生路,讓感恩與你我同行!

  祝同學們

  學習進步,心想事成

  山東日照莒縣第四試驗小學六年級:玫瑰的夢

您正在瀏覽: 致同學們——《常懷一顆感恩的心》程諾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致同學們——《常懷一顆感恩的心》程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