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體驗農民生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體驗農民生活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公公悄悄地走了,而春姐冬姐也在陽光的撫媚下來到了人間,為人間灑下一片溫暖。 

  春天到了,農民們當然也就開始忙了。包括我在內,因為我爺爺奶奶都是農民,我當然也要出一份力,不然就會讓媽媽說我不勞而獲。我左盼,右盼,上盼,下盼,終於盼到了插秧的日子,我高高興興地穿上水鞋,跟着媽媽去插秧。 

  只看見爺爺奶奶用竹子背着幾個簸箕,簸箕里裝着滿滿的秧苗,翠綠翠綠的。秧苗在簸箕里抖動着,彷彿一群小孩,在快活地嬉戲:又似它們非常樂意睡在肥沃的土地上,為人類默默奉獻。 

  我小心翼翼地踏進田地里,開始為能吃上米飯而奮鬥。我彎下腰,插下了第一棵秧,剛開始,我還覺得挺好玩的,但好景不長。我漸漸開始覺得腰酸背疼,我想申請不做了,但媽媽看出了我的心思,便馬上皺起眉頭:“盈盈,你知道當農民辛苦了吧!辛苦也要干,誰叫你平時喜歡浪費食物,現在可是自作自受了吧!你一定要把這一半的秧苗插好才可以回家,不然今晚就不給飯你吃,看你還干不幹!”我只好被逼繼續幹下去——雖然我是不情願的,但我一直在心裡默默地祈禱,快點兒幹完,我就能吃飯了。努力,努力,鄭盈盈,你是能的! 

  在我艱苦的“工作”下,終於完成任務了,我在心裡默默地稱讚自己——我怎麼就這麼厲害呢! 

  在今天的勞動中,我不但能體驗到農民生活,還能體驗到農民的艱苦,我們的每一粒米是多麼的來之不易。大多數的人都認為農民是貧賤的,可我經過今次的實踐中,我覺得農民是多麼的高尚,多麼的偉大啊!

您正在瀏覽: 體驗農民生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體驗農民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