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喜歡的節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的節日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一年之中,有許多的節日,有的總是那麼熱鬧的,最熱鬧的我不喜歡,我喜歡寂靜而又熱鬧的節日——元宵節。

  正月十五,元宵上市。這一天是寂靜而熱鬧的。早上起來,只聽見隱隱約約的幾聲炮聲,只有這一會兒的熱鬧勁,就吃飯了。只吃一些饅頭,湊合一口。上午,媽媽去買菜,爸爸在家上網,我在家裡沒什麼事干,只好寫作業,寫了一會兒,媽媽回來了,還帶回了各種各樣的菜——菠菜、香菜、芹菜、黃瓜……這些菜是中午的飯,其實,中午才有點兒過節的氣氛。吃好的,飯做完了,香味撲鼻,有地瓜丸、菠菜湯、黃瓜炒雞蛋,樣樣齊全,猶如滿漢全席,而且這些菜我都喜歡吃,自己把肚子都吃膨脹了!吃完飯後,按照過節的習俗,該包元宵了,爸爸準備好了糯米粉、黑芝麻就包了起來。先把糯米粉和成面,再將面做成一個個小圓片再將芝麻餡放里,柔柔,就可以成為一個大圓。我們做了五十六個,因為這代表着五十六個民族,因為我希望五十六個民族像元宵一樣,黏在一起,來攻擊吃它的人,所以我喜歡它不屈、堅強的氣概。到了晚上八點,一盞盞孔明燈從地面上躍起,飛啊飛!寄託了人們的希望,最終燃滅,我可真不希望這樣啊!這樣,會使明亮的如星星似的孔明燈化為灰,我來不及看了,因為元宵晚會開始了!晚會結束后,我們煮了自家做的湯圓,過了一會兒,香味從鍋里散發出來,坐在炕上吃着每一個元宵,寄託着每一個願望,躺在炕上,進入了夢鄉……

  這一天我最喜歡,它是具有寂靜的特點,有我喜歡吃的菜,還有那猶如星星似的孔明燈,還有那香甜可口的五十六個湯圓……

  內蒙古呼倫貝爾市莫旗尼爾基第四小學六年級:敖納文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的節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的節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