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爸爸去哪兒》觀后感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去哪兒》觀后感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不知不覺中,已經看了四期的《爸爸去哪兒》了。可以說每一期都充滿了驚喜,讓我看后滿是期待,就這麼又有了熬到下周周末的動力。

  剛接觸這個節目的時候,我不是自發去看的,而是在第一期開播后的兩天,看到很多好友都已發表自己的觀后感,再加上《小爸爸》的餘熱還沒有完全散去,就這樣第一次去嘗試看這樣的節目,從此便“一發不可收拾”。

  剛看第一期的時候,是懷着很多好奇去的,因為一開始對節目的流程可以說是完全不了解,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在他們到達靈水村后,村長讓5位萌寶們交出自己玩具和零食的時候,小朋友們的反應是各有特點,有哭鬧的,有可以溝通的,還有比較淡定的,不過這也都是正常小孩應該有的反應,畢竟他們年紀都挺小。然而,之後參觀房子的時候,印象很深的是天天,他死活不願意配合,不管張亮怎麼勸他都哭鬧着,無奈張亮只好晚其他家庭一步進去。

  看后給我的第一感覺是,不太喜歡天天這個小孩,一來是還這麼小就如此抵觸比較差的環境,這裡我姑且引申為接觸社會吧,二來確實太矯情,在5個小孩裡面,他年紀僅小於石頭,算是裡面的哥哥,結果還這般不顧形象的哭鬧,在我看來確實不該。於是我就開始帶着感情色彩去看接下來的節目。

  林志穎父子無疑是本節目的亮點之一了,小kimi可愛有加,林志穎對kimi的無微不至相信也在大家心中樹立了高大而良好的形象吧。對於田亮父女,除了cindy哭鬧失控田亮束手無策外,其他的沒給我什麼太大的印象,當時看到這是繼張悅軒之後,田雨橙是第二個我覺得嬌氣又不懂事的小孩。對於angela我的感覺就是她確實太小了,因此無論出現何種狀況我都覺得可以理解,畢竟變化無常就是小孩的天性,此外我覺得她第一期的表現相對剛才提到的兩個還是相當不錯的。而第一期我最最欣賞,也可以說是喜歡的小孩就是石頭了,也許是因為他年紀在裡面是老大,相對比較成熟,懂事,性格也活潑,對長輩有禮貌,一看就知道平常父母教育得不錯。

  不過,隨着時間的推進,上述看法也隨之有了改變。記得有一個場景,張亮在為天天做三明治,咬了一口西紅柿再吐到麵包中,問天天嫌棄不,結果天天立馬回答不嫌棄,理由很簡單:“因為你是我爸爸”。隨後張亮問他,現在還討厭這裡嗎,他說每天都想在這。由此可見,我之前的看法稍微片面了些,一是天天才5歲,第一次從大城市直接到了小鄉村,一時沒有適應是非常正常的,再者說這也是他單純的體現,小孩就應該這樣,喜怒哀樂毫不掩飾,敢於表達真性情。就這樣,對天天逐漸有好感了。

  對於前兩期,還有一點想說的就是,在出去尋找食材的時候,cindy的表現充分體現出了大姐姐的范兒,angela也是禮貌有加,跟着天天順利地完成了任務。然而kimi不願離開林志穎,其實應該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不難看出,kimi是很黏小志的,再加上小志那麼疼愛他,種種因素就導致了這必然的結果,不過這也不是什麼大事,當時我就相信在之後的節目中,kimi總有一次會勇敢地走出第一步的。

  昨天剛看完第四期,沙漠之行我感覺比靈水村來得更能鍛煉人,不光是小朋友們,連爸爸們也是一樣。首先只能採購50元的食材就讓各位爸爸頭疼,再加上沙漠缺水,更是考驗着各位爸爸們。各位爸爸居家過日子的本領相信大家也看到了,張亮第一應該是毋庸置疑的,而王岳倫應該是理所應當排在最後一名吧。捕魚的場景相信也讓大家印象深刻吧,尤其是在王岳倫沒有任何收穫的時候,張亮及時伸出了援助之手,鞏固了其在女兒心中的地位,我覺得張亮真是位替人着想,善解人意的爸爸。

  今天在網上也看到不少關於張亮的評論,雖然我自己沒看那麼細,但是我還是非常認同我所看到的那些評論的,評論如下:第一期老爸們一起碰酒只有他站起來了;告訴石頭你們是團隊,要說一起找到的;買菜知道哪個費油哪個費水;天天電話里啵媽媽他也啵了下;推磨的石頭說要幫忙把石頭護在胸前;看到森蝶在石磨旁邊很細心的把她抱到一邊;永遠沖在第一個去接找食材歸來的孩子門;郭濤爸還在誇獎石頭的時候他就已經在車子那裡搬大鍋了;黑米被王詩齡打的時候護住黑米的頭;上車的時候還照顧自己後面的孩子;單手抱起天天;滑沙時田亮爸森蝶突髮狀況時下意識按住他們的滑板;捕魚不嫌服臟拿到就麻溜穿上下河,多捕一條偷偷給岳倫爸幫他解圍。

  雖然有些是不起眼的小細節,但是細心的網友們總結出來之後我感覺確實如此,張亮是5位爸爸中,我最欣賞的一位。說到這,就不得不提到昨天那期的最後一個片段,也就是責任心考驗環節,看到天天撒了個善意的謊言,之後又勇於承認自己的錯誤,在他說出:“打我吧”的那一刻,不知道有多少人被感動了,我記得當時鏡頭切換到爸爸們那邊,我看到郭濤的表情,絕對是大有感觸,之後爸爸們發言部分也確實證實了我的看法。此刻,我更喜歡天天了。

  每經過一期,萌寶們都各有成長,爸爸們也是,這也許就是這檔節目最大的意義了吧,讓更多的人更關心自己的小孩,讓更多的人關注教育,讓更多的人感受親情的美好,現在的節目多是些無聊,趣味低下,沒有多大觀看價值的只能勉強博人一笑的節目,《爸爸去哪兒》真可謂出淤泥而不染,濁青蓮而不妖。雖然是全版引自韓國,但是卻有自己的風格,自己的特色,意義重大。

  讓我們共同期待接下來的旅程,帶給我們更多的驚喜,更多的快樂,讓我們也隨萌寶們和爸爸們共同成長吧!

  六年級:廖凱鑫

您正在瀏覽: 《爸爸去哪兒》觀后感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去哪兒》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