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街頭見聞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街頭見聞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天,我和媽媽去華聯百貨,到火車站時我們看到了一個中學生模樣的女孩在路邊乞討,她面前放着一張紙,上面寫着:“我需要兩塊錢回家,請大家發發慈悲吧!”我看來來往往的行人,心中一顫:竟沒有一個過往的行人給這個女孩錢!媽媽拉了拉我,說:“這個女孩肯定是騙人的,你瞧!”我仔細打量了這個女孩,馬上改變了我之前的看法:這個女孩臉長得挺清秀的,衣服挺乾淨的,而且又沒有殘疾,為什麼不去勞動掙錢呢?她看上去也有十八十九多歲了,也成年啦!她完全可以去勞動掙錢的。她就是懶啊!我忽然想起前些天在電視上看到一則新聞:某些中學生在中山路乞討,他們手腳健全,但卻不願勞動,說是要去找同學,但在記者要幫他們打電話時,他們卻拒絕了。這說明了他們在騙人。這時,媽媽叫我回頭看,我一看心中又一顫:有兩個中學生給那個女孩錢!難道她們沒有發現這個女孩是個身體健全、可以勞動的人嗎?她們沒有發現這個女孩是個騙子嗎?唉!  

我想:每個人都應該有自己的尊嚴,應該用自己的雙手掙得自己的尊嚴,不應該在街頭毫無尊嚴地向過路人乞討。我想起上學期我們語文課本學過的課文:《為了他的尊嚴》中,女主人幫助獨臂乞丐找回自己的尊嚴。文中的乞丐可是缺了一隻手臂啊!但現實生活中的乞丐可是雙手健全的啊!!連獨臂的乞丐都能找回自己的尊嚴,為什麼,雙手健全的乞丐不能呢? 

尊嚴,是每個人都需要的東西。我們不能光顧眼前的利益就放棄尊嚴。

您正在瀏覽: 街頭見聞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街頭見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