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恩父母回報社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父母回報社會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媽媽在家中不但要洗衣做飯,而且要關心我生活中的每一個細節。早上起來,媽媽為我準備乾淨的衣服和可口的早餐,晚飯後打掃衛生、疊衣服……,總是有做不完的家務活,更何況白天還要忙於上班!我知道那是為了這個家;媽媽常常幫助我整理書包,監督我的功課,我知道那是關心我的學習;看到媽媽目不轉睛地盯着我彈琴的目光,我知道那是在鼓勵我要不斷進取! 

  爸爸是一名醫生,他總有做不完的工作,不分晝夜!這是為了什麼?我想這不僅是為了養家糊口,更重要的是他在回報社會!是在用他那豐富的醫學知識為每一位病人解除疾苦。每當我看到爸爸疲憊的身軀,真想說:老爸你辛苦了,我給你揉揉吧。每當我遇到難題時,老爸總能使我心服口服。 

  就在今天上午,爸媽上班還沒回家,我開始行動起來!我走進廚房看了看,看見水池邊有許多沒洗的菜,於是我開始忙碌起來。洗好菜后,拿起一塊瘦豬肉,用鋒利的刀切起來,開始切得又慢又差,記得媽媽對我說過肉要切成片,做出來的肉才會又嫩又滑。慢慢地切得又快又好,加上鹽、味精、醬油及小粉。忙完菜后快11點半了,我開始淘米做飯。不一會兒,媽媽回來了,她眯着眼睛笑了笑,我知道那是對我的讚許。 

  我說:“媽媽,今天我來炒菜,好嗎?”她笑了笑:“可以。”“今天我要做個瘦肉炒菜梗,但要你來教教我。”我說。於是媽媽開始不停地比劃起來:肉里要加點料酒,這樣肉才會又嫩又香;等油溫燒至七八成熱時把肉燒好;炒蔬菜時,先把鍋燒熱……炒完后,我已經累得滿頭大汗。原來炒個菜也那麼難! 

  老爸回來時,我遞上一杯茶,說:“老爸,今天是我炒的菜,你來品嘗品嘗。”爸爸帶着一絲疑問:“真的嗎?我來嘗嘗。”嘗完后,老爸滿臉喜悅地說:“嗯……不錯不錯,想不到我的寶貝有這手藝!” 

  下午我約了鄰居,也是我的好友鍾燕一起打掃小區衛生,從樓上忙到樓下,把所有的廢紙、包裝盒、灰塵等等一掃而光,把小區打掃得乾乾淨淨。 今天不知咋的,我雖然累得疲憊不堪,我的心情卻很舒暢。 記得有位古人說過:不以善小而不為。爸爸也常跟我說:不管在生活上,還是學習上都要從小事做起,慢慢積累才會有收穫。所以,我必須加倍認真學習,掌握知識,才能更好地回報社會,回報祖國!

您正在瀏覽: 感恩父母回報社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父母回報社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