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春節——我身邊的美德故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節——我身邊的美德故事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在我們的身邊,言而有信,一諾千金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品德,既是一種力量,更是一種財富。一個有品德的人,就會被人稱讚,尊重和信任。在當今社會上許許多多的人,為人誠懇,腳踏實地。可有一些欺騙別人的人,卻失去了人格和尊嚴,失去了誠信,這樣的人不計其數。

  在一次暑假時,我和爸爸媽媽去書城買書,在公交車上,一位阿姨站在門旁,卻不見有空位置,看她肚子很大,一定是孕婦吧。可是所有人都靜靜的坐在椅子上,一聲不吭的望着窗外,沒人理會她。我看了看,心裡有些猶豫,是讓還是不讓呢?還是讓吧,我是一位少先隊員,應該助人為樂。我讓那位阿姨坐在我的椅子上,阿姨忙說:“謝謝,謝謝!”我不好意思地說:“不用謝!這是我們少先隊員應該做的。”

  那是一個晴朗的早晨,我和我的好朋友出來玩,我看到一位賣菜的老奶奶昏倒在地上,痛苦的掙扎着,讓過往的行人都忍不住地停了下來,這是大家只是圍觀。老奶奶口吐白沫,全身抽筋着,人們看了的後退,老奶奶的眼裡露出無助可憐的目光,但人們還是沒有去關心老奶奶。在這時,一位阿姨走過來,把老奶奶扶起,做了人工呼吸,看到這兒,人們都向那位阿姨投來敬佩的目光。不久以後,老奶奶醒了,連聲道謝,也為那位阿姨感到高興。

  一天,我再寫日記,卻找不到那支新買的自動筆,我翻遍了抽屜怎麼也找不到了。媽媽說:“你想一想,是不是剛才收拾抽屜時,把筆和廢紙一起扔了,你快到一旁的垃圾桶看看。”於是我找了一根棍,急忙跑到一樓的垃圾桶里翻來翻去,正巧讓張爺爺看到了,問我:“你再找什麼?”我也沒回頭說:“筆。”與市長爺爺把我手裡的棍奪過來,翻了幾下,也沒找到,只見張爺爺在垃圾桶旁左翻翻右翻翻,也沒找到,我說:“張爺爺別找了,不要了。”“別著急,馬上就找到了。”垃圾桶里很臟,我只往後退,可見張爺爺好象什麼也沒看到似的,在哪兒找了一會兒,終於找到了,我對張爺爺說:“謝謝!張爺爺。”張爺爺回這又臟又臭的手笑着說:“不用謝,快回去寫日記吧!”我剛好正愁寫什麼日記!我就把這件事寫在了日記上。

  一天早上,爺爺帶我去遛彎看到了一個清潔工人拿着掃帚正在掃地。每掃一下都有許多灰塵飛舞起來。我的心裡頓時竄出一把火來,不經故意大叫:“哎呦,掃得這麼用力幹嘛,掃之前也不灑點水,這叫人怎麼走啊!”話剛說完,我就後悔了。他抬起又來看看我,然後又低下頭接着嫂。望着清潔工,我的心裡很不是滋味。我知道道路上是不可能洒水的。我真後悔,我可以向他提建議,但不能打聲叫罵清潔工,這樣是很不文明的。我打算招些小夥伴一起宣傳,讓每一個人都保護環境,文明用語。

  許許多多的事件,總會有美德與醜惡的一面。而善良讓我們流傳,醜惡讓我們為恥。中華美德是中華名族不可缺少的一面,沒有了他,城市和國家不可能發展。所以要從小事做起,從自己做起,也希望所有公民一起做起,不要讓中華名族從我們的手中摧毀,讓它世世代代的傳承下去。

  六年級:安玉欣

您正在瀏覽: 春節——我身邊的美德故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節——我身邊的美德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