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華精神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華精神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聽,那一陣陣隆隆烈烈的炮火聲、槍聲、呼喊聲,振奮人心;看,那激烈的場面、奮鬥的戰士、偉大的英雄,慷慨憤怒。這時,中國人勝利了,中國人驕傲了,中國人終於把那可惡的日本鬼子趕回老家了。可是,我們可愛的戰士,人民的英雄卻為了祖國的革命事業犧牲了! 

  今天晚上,我們頂着刺骨的寒風坐在學校戲台前觀看了一場悲壯的電影——《革命到底》。影片以紅軍第五次反“圍剿”為背景,講述了三個為了愛情承諾走上長征路的年輕人(阿貴、秀龍、玉虎),他們在艱苦的戰鬥中的感人故事。影片以獨特的視角,熱情謳歌了紅軍戰士不怕艱險,頑強奮鬥的精神,以及為了偉大理想甘願奉獻的堅定信念。 

  通過這部電影,我知道我國人民當年的抗戰任務是多麼的艱巨,形勢是多麼危急,那些英雄者是那麼堅強。六十年過去了,以前中國軍民的不畏強暴,不怕艱險,頑強奮鬥,不甘屈辱的自強精神,萬眾一心、同甘共苦、團結一致和不屈不撓的精神,以及同敵人血戰到底的英雄氣概依然存在着。當時的軍民一家親,寧死不當亡國奴的高尚的氣節是最難得的,這就是我們中華民族的精神和財富。 

  看完《革命到底》這部電影,我深有感觸,革命前輩們的精神永遠鼓舞着我國人民去奮鬥,去建設美好的家園。 

  今年5月12日下午2點28分,一場突如其來的大災難降臨川蜀大地,汶川發生了8.0級的大地震。曾經無人問及的一個山區,在那一瞬間不僅成了全國人民的焦點,也成為全世界人民關注的地方。那裡數以萬計的人民家破人亡,一片廢墟的慘狀,令人心碎,但災區人民的遭遇牽動着全華夏13億兒女的心。他們需要錢我們出錢,要物我們捐物,要血我們獻血。“只要還有一線希望,我們便要付出百倍努力。”這是我們和藹可親的溫總理的肺腑之言。全國各地的救防官兵紛紛奔赴災區,日夜不斷地進行着搶救埋在地下的人民。白衣天使也紛紛加入了救災行列,還有五湖四海的志願者也趕來為災區獻一份力量。每一份小的力量凝聚在一起便是一份大愛。“天災無情人有情”,這次救災行動,充分體現了我們中華民族的精神,真正做到了“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朋友們,請擦乾你們的淚水,振作起來吧,讓我們共同建造你們的新家園吧! 

  我們的現實生活與影片《革命到底》的內容確實密不可分,影片《革命到底》具有深遠的歷史意義,對當今的社會現實生活也有巨大的影響。看了這個影片后,我決心繼承革命前輩光榮的革命傳統,以革命英雄為光輝榜樣,發揚我們中華精神,努力學好文化科學知識,為祖國建設作出應有的奉獻。

您正在瀏覽: 中華精神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華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