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寓言-是一種精神迷信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寓言-是一種精神迷信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今天明白了一個大道理。

  一個寓言故事,一個青蛙實驗,欺騙了我六年!

  “小時候,媽媽教育我時,告訴了我一個寓言故事。把一隻青蛙放在開水裡,它會馬上跳起來。而把它放在冷水裡,再把冷水慢慢燒開,青蛙就會慢慢適應逐步加熱的水溫,直到最後被燒死。”

  這個寓言故事告訴我們要時刻保持警覺,不要被麻痹思想所侵蝕。但今天我真的做這個實驗的時候才知道,根本不是那麼回事……

  愚公說,要挖山,我們卻都在遷移;蘇秦說,要頭懸樑錐刺股,我們卻都在玩自戀;李白說,鐵棒也能磨成針,我們卻學會了眼觀八方,耳聽六路。一個美國科學家說:青蛙會慢慢被加熱的水燙死。而事實是,水一旦加熱到一定的溫度,青蛙就會聰明的猛然跳出。這隻特立獨行的青蛙勇敢的有自己敏捷的姿態挑戰了語言對於當下的價值。

  這個世界沒有是用於所有人的真理,一個更沒有適合於所有人的語言。如果一個寓言能“普渡”所有人,那豈不成了一種眾人精神上的迷信?

您正在瀏覽: 寓言-是一種精神迷信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寓言-是一種精神迷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