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機器人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機器人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2029年3月28日清晨,我剛起床,機器人助手就給我送來“營養維生素”早餐彬彬有禮地對我說:“主人,今天是您的生日,吃過早餐,請您去新時代學校,有個名叫魏學鼎的先生,清早就打電話約過你。”咦,魏學鼎不是我小學時的同學嗎?聽說他辦了個學校,我正想去看看,今天正是時候! 

  我趕緊吃過早餐,坐着自行研製的“超才高速飛船”來到新時代學校。走進校門,我立刻被美麗的景色陶醉了。教學樓的圓頂是個天文台,是白色的,卻像鉑金一樣閃閃發光。牆壁像翡翠一樣碧綠,象牙一般光滑!好像月亮宮裡的瓊樓玉宇搬到了人間。一棵棵常青樹環繞着整個校園,幾個自動護花機器人在五顏六色的花台邊護理着花叢。花叢中央還有一座假山矗立在水池中,活潑的金魚在清澈見底的水池中游來游去,我如同走進了世外桃源一般。這時,一個熟悉的聲音在叫我,原來是魏學鼎!畢竟是分別已久的同學,我們好像有說不完的話。 一陣問長問短后,魏學鼎領着我參觀,一邊參觀一邊給我講解。我們來到教室,我首先看到的是那牆壁,這種牆壁可隨着環境的變化而變化顏色,上課時,牆壁變成了天藍色,大家看了就不會過於緊張;下課時,牆壁又變成了綠色,使同學們能休息一下疲憊的大腦。牆壁中央有一個黑板大的顯示屏,顯示屏和電腦相連,老師只需在電腦里輸入程序,顯示屏便會顯示出來。這樣,就不會“粉筆灰塵滿天飛”了!而且每個學生都有一台筆記本電腦,同學們可以在電腦上完成作業,然後發送到老師的電腦里,由老師的電腦來改正錯誤,這樣,老師就有更多的時間休息了。 

  參觀完教室,我好奇地問魏學鼎:“學校的操場和停車處在哪兒?我只看見花園和教室呀?”魏學鼎沖我神秘地一笑,帶我到空間移動電梯,一眨眼的功夫,我來到了另一個世界。原來魏學鼎為了節約地盤,將操場和停車場設在了地下,操場在左邊,約5000平方米,停車處在右邊,能停放800輛飛船。操場周圍設有許多通風口,這樣,同學們就不會感到太悶。四周還有太陽光轉換器,將太陽光吸收,然後放射到操場,而且還能將剩餘能量進行儲存,陰天也不用怕沒有光了。帶電腦操控的現代化體育設施一應俱全,同學們可以盡情娛樂! 

  後來,我又參觀了許多地方,如電子閱覽室,醫療室……最讓我難忘的是電子閱覽室。電子閱覽室足足有十二間房,分別適合一至十二年級學生,而且每個閱覽室都使用電子書本,別看這種書本普通書本那麼大,卻記載着古今中外的許多知識,一本電子書可以存幾百本普通書本的內容,非常節約空間。看書時只需選擇你想看的書,電子書本就會在電子顯示屏上自動顯示出來。而且,你可以用筆記本電腦存儲你喜歡的知識,帶回家細細品位!現在的科技發展真是太快了。想想我讀小學時,學校只安排了兩間圖書室,並小得可憐,還常常將門關上。現在的孩子們真是太幸福了! 

  不知不覺間,已到了晌午,我下午還要去參加一個關於新型太空飛船研製問題的會議,不得不與魏學鼎告別。 

  回家的路上,我感慨萬千,才二十年,學校的變化就這麼大,再過三四十年又會是怎樣的呢?

您正在瀏覽: 機器人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機器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