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鋼鐵是怎樣練成的》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鋼鐵是怎樣練成的》讀後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那顆死寂的心又怦然而動了。那個多年的夢想終於成真了!是啊,生命的枷鎖真的被砸碎了,他又精神抖擻地拿起了嶄新的武器,他又開始了嶄新的生活。”合上最後一頁,閉上雙眼,鋼鐵的練就過程?主人公保爾.柯察金意志的磨練旅程又再次在我的腦海中如放電影般重演了一次,依然感慨萬分。 

  《鋼鐵是怎樣練成的》一書,是奧斯特洛夫斯基的著作。書中主要記述了少年保爾的成長過程。保爾從一個帶着“野勁”的只會打架罵人的孩子轉變成為一名勇敢、正義、堅強的紅軍戰士,在他有生之年為人類的解放事業奉獻了他的一切。後來他雙目失明,雙腳癱瘓,全身也只有右手能受大腦控制,但他還是咬緊牙關,忍着傷痛挺過來了。“為了掙脫生命的枷鎖,為了重新戰鬥,為了實現自身,你是否盡最大的努力呢?”他每次都堅決回答:“我盡了最大的努力了!” 

  想想那充滿雄心壯志的保爾,在戰場上是何等威武。他為革命事業,獻出了自己的一切。我再反思一下自己,突然覺得自己很渺小。雖然,我還是學生,不需要像保爾那樣在腥風雪雨中努力奮鬥,但必要的挫折也是應該承受的,我們要讓自己在困難中鍛煉意志,讓自己可以面對更多更大挫折和挑戰。我們是末來的開拓者,讓我們攜手奔向燦爛的明天! 

  讓保爾精神永遠激勵我們向前向前向前!

您正在瀏覽: 《鋼鐵是怎樣練成的》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鋼鐵是怎樣練成的》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