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致三外公的一封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致三外公的一封信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敬愛的三外公:

  您好!

  今年,身體還健康吧?我很遺憾,那次媽媽去雲南,因為我要上學,不能請假,所以沒能帶我去,但我卻希望今年春節你能到我們家鄉??北碚來做客。

  我的家鄉坐落在縉雲山下,嘉陵江邊,是重慶市第一個山水園林城區,有“重慶市的後花園”之美稱。我們這裡有曲徑通幽的金刀峽,以“泉”得名的北溫泉,有雄偉壯觀的磨灘瀑布。最著名的是那有小峨眉之稱的縉雲山。從山腳到山頂,綠樹覆蓋面積達93%,其中有珍惜樹種100多種。這裡林深似海,古木參天,一進入森林就會有一種心曠神怡的感覺,就像來到世外桃園。抬頭仰望天空,天空幾乎被綠色屏障遮住好像來到綠色的世界。縉雲山上還有那湖清水凈的黛湖,有高高聳立的香爐峰,有那建於公元423年縉雲寺,有古老的洛陽橋,以及崢嶸突兀的獅子峰。每到周末,人們三三兩兩的來到山上,有的在樹下嬉戲,有的在樹下悠然自得地休息,大家在這座“天然氧吧”里盡情享受!特別是夏天,人們都在這裡避暑休息,這裡又變成了大自然中的“空調房”。

  玩累了,看累了,我在帶你去品嘗一下重慶的風味小吃,如果你看了后,包你大飽“眼”福,比如說,那怪味胡豆是又香又脆,凌湯圓是又甜又爽滑,臭豆腐是又臭又香……特別是我們這裡的重慶火鍋種類繁多,有清湯、有紅湯、有鴛鴦鍋……口味俱全,你看那脆脆的毛肚,夾一塊放到嘴裡,頓時香味通過舌尖,傳遍到全身;還有那滑滑的血旺,你只要把它放到嘴裡,還沒等你反應過來,血旺就以經下肚了;特別是那清香的白菜,只要你嚼一口,湯汁充滿你的口腔,辣乎乎的,但是你還會迫不及待地往嘴裡送……

  聽了我的介紹,你一定被迷人的風景和美味的食品所迷惑。來吧,請你到我的家鄉來,我一定帶你去看美麗的縉雲山,帶你去品嘗重慶的風味小吃。

  祝您身體健康,壽比南山!

  你的外孫:蔣昊

  2004年12月13日

您正在瀏覽: 致三外公的一封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致三外公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