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高尚的行為》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高尚的行為》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這篇文章主要講了克洛西——一隻胳膊已殘廢的孩子,受到班裡的四個同學的欺負。他生氣極了,想用墨水瓶扔他們,但是,墨水瓶卻打在了老師身上,當老師詢問時,卡隆勇敢地站起來想為克洛西頂罪的事情。 

  當讀到“他們用尺子俑他,拿恧子殼擲他的臉,學他用一隻手掛在脖子上的樣子,把他比劃成殘廢的怪物”和“忽然那個一臉無賴相的弗蘭諦跳到凳子上扮起克洛西的母親挑菜但的樣子來。”時。我不禁為克洛西被同學這樣地侮辱和欺負他而感到憤憤不平。克洛西本是一個健康的孩子,他的一隻胳膊殘廢了,本來就是很可憐的了。但是,他的同學不僅不幫助他,而且還這樣侮辱他和欺負他,使他的身心受創。那四個同學的行為是多麼的可恥,使人多麼的憤怒。克洛西的母親是賣菜的又怎樣啦!人家就算是賣菜的你也不能瞧不起她!克洛西需要的不是人們的侮辱和欺負,他真正需要的是人們的關心和關愛啊!可人們卻為什麼偏偏不給克洛西他需要的東西呢? 

  至今,這種欺負弱小,欺負殘疾人的風氣依然存在。 

  比如:去逛街時,看見了一群青年人在欺負一個殘疾老人,並把他乞討回來的錢全都拿走了;公交車上,人們看見殘疾人不讓座,還把殘疾人專用的座位霸了。 

  我們應該像卡隆一樣,尊重殘疾人,關愛殘疾人,關心殘疾人,保護殘疾人的合法權益。這種欺負弱小,欺負殘疾人的風氣我們應該把它徹底地消滅!並把敬老助殘這種中華人民的傳統美德發揚光大啊!

您正在瀏覽: 讀《高尚的行為》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高尚的行為》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