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高尚的陌生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尚的陌生人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高尚的陌生人 

  “高尚”只要我一聽到這個字眼,心裡就浮現出那位陌生人的身影。一想到他,我心裡充滿了自責與愧疚,事情發生在那一天的下午…… 

  在放學的路上,雨淅淅瀝瀝地下個不停,落在地上,屋上,濺起了朵朵晶瑩的雨花。在密密的雨簾中,街上的行人漸漸稀少了。我一邊打着雨傘一邊慢吞吞的走着——前幾天上體育課跑步時,腳不小心扭到了,到現在還痛呢。 

  走着走着,我看見了一位陌生人,在朦朧的雨霧中,只見他中等個兒,瘦俏的臉上一雙木然的眼睛直直的盯着前方,一隻手拿着雨傘,一隻手拿着拐杖在前面摸索着,走着。忽然,他被一塊石頭絆了一下,只見他踉蹌了一下,扶住了牆,顯然他是個盲人。 

  此時,我是多麼想幫助他,可是我的腳不知怎麼了,開始鑽心的痛,我的虛榮心和誠實心開始在激烈的鬥爭,可最終,虛榮心佔了風……我開始低着頭向前走着。 

  只聽“噹啷”一聲一下子抓緊了我的心。我低頭一看,看見了一塊下水道板,在我腳下,如果我在往前一步,就掉進下水道里了,我氣憤的大聲嚷了起來:“是誰把下水道板那拿開的,也不放好,害得我差一點掉進去。”那位盲人叔叔好像聽到了我說的話,他摸索着向我走來,來到我身邊后,把手中的拐杖放下,開始摸索着找下水道板,嘴裡還不停地說:“一定把它放好,還會有人經過這兒,會掉進去的。”摸着摸着,終於摸到了那塊下水道板,小心翼翼地把它蓋好。然後他站了起來,伸手到口袋裡摸出手絹,擦了擦手。這是,我的眼睛濕潤了,我也不顧一切,不顧腳痛,走到他身邊,拿出自己潔白的手絹放在他手中,他說了些什麼,我也沒聽見。我只見他那沾滿泥水的手絹上擦着,擦着,我濕潤的眼睛似乎亮了。我從他心靈的窗口,看見了他那純潔透亮的心,那是一顆時時想着他人,高尚的心靈。我感到,我渾身的血都在沸騰…… 

  我相信,在生活的道路上,是哪位高尚的陌生人為我帶了路。

您正在瀏覽: 高尚的陌生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尚的陌生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