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足球傳奇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足球傳奇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喂,臭小子,快起床了,還有幾天就入學了,暑假作業你才寫了多少,趕緊起床!”一大早寧飛的老媽就開始吆喝起來了。“媽,再讓我睡會嘛,我昨晚看球賽,很晚才睡的。”“不是說了,小孩子不能太晚睡覺嘛,早知如此,我當晚就給你把數字盒的可給拔了。”媽媽的抱怨寧飛就當沒聽見,想着繼續在他的被窩裡“夏眠”。突然,他一個鯉魚打挺坐了起來:今天,約好了同學們一早去踢球的。想到這,他立刻像換了一人似的,神速的穿上衣服,匆匆吃完早飯,剛要走,只聽老媽又喊起來“臭小子,你又要去哪裡,那麼多作業什麼時候寫啊?”“沒事,就一點兒了,踢完球回來,一會就寫完了。”寧飛說著就溜之大吉了。

  要知道,在暑假約齊了同學是件不容易的事情,因為,暑假裡同學們比上學還忙,有的報特長班,有的旅遊,還有的回老家等等,不是你有事就是他不在,今天好不容易湊到一塊,更不能少了他這個主力,想到這,寧飛飛奔着到達了體育館,同學早就到了,同學們見了興奮不已,一小會的熱擁后,大家有說有笑的開始了熱身準備,小王更是迫不及待說:“寧哥,同學都來了,要不你來分分幫吧!”“這不簡單嘛,老同學,老地方,老幫派唄!”“嚯,幾天不見詩意倍增啊,老弟。”一旁的老兵插了一句。寧飛聽了,有些茫然,不知道是誇他,還是諷刺他。不管那麼多了,比賽開始吧。

  寧飛隊開始發球,為了讓自幫隊員興奮一下,也讓自己先過把癮,寧飛先發了一個大腳。只見寧飛向後退了幾步,接着猛地向前沖,一個抽射,球立刻飛了起來,直奔球門,不過要想這麼簡單進球是不可能的,對方守門員高個子一下子就守住了,高個子予以還擊也來了一個大腳開過了半場,這時,球一彈一彈越過了中鋒,幸有“二鍋頭”把守後方,沒等敵方跑過來,“二鍋頭”也還了一個大腳,球又飛了回去,求就像小鳥一樣飛過來飛過去,可是雙方隊員體力也消耗一半了,為了讓局勢改變,寧飛決定與小王、小涌兩個傳球技術好的一齊打傳球配合。只見,小涌靈巧的帶球過人,將其再傳給小王,此時,球已突破了半場,對方的人慢慢擠到了自方陣地,形式比較好!寧飛、小王、小涌有序的傳球,但前線眾寡懸殊,一直都未能突破。急中生智,寧飛大膽的又一個直線射球改變了寧飛幫派的命運,角度有些偏差,但高個子一着急讓左腳碰到了球,球立刻彈進了球門。“耶,烏龍球,進了!”寧飛幫派的歡呼聲都“衝破了天”。

  “好,不錯!”一道聲音傳來,同學們安靜了下來,居然是體育老師。“呵,老師什麼時候來的?”“他來幹什麼?”“他怎麼知道我們今天會來踢球啊?”老師笑呵呵的走過來,說:“我今天給寧飛家裡打電話了,寧飛的媽媽告訴我他去體育館踢球了,所以我就來觀賽啦,踢得不錯嘛。一個暑假球技有所長進,呵呵……”,一直不說話的寧飛好像嗅到什麼直接問道“老師有什麼好事,就趕緊說吧。”“你小子,有事還滿不了你呀,告訴大家,市裡要舉辦了一個足球比賽,歡迎每一位熱愛足球的同學參加,我覺得你們實力一定會奪得冠軍的,怎麼樣,我來聽取你們的意見的,聽說,還有獎金噢。”“去去去,一定要去,老師你快去報吧,要不就報不上了。”大家聽了有球賽,還有獎金,一個個摩拳擦掌。

  立刻行動起來,在剩下的幾天里,他們給自己列了訓練計劃表,這是一張超強訓練表,而寧飛更嚴格要求自己,除了大家一起的訓練外,他還讓自己堅持每天圍着小區跑三圈,每天每次爬樓回到12樓的家,絕不坐電梯。俗話說:“功夫不負有心人”寧飛和他的球員的訓練對他們很有成效。在球場上,他們變得更加生龍活虎。初賽開始了,寧飛和他的球員們配合默契,傳球乾淨利索,那球如無影一般在隊員的腳下,在敵方的陣地來回穿梭,只見小王殺入了進去,一個抽射,射到了球門的死角,“進了,球進了,啊……”就這樣簡單進球了,您說他們能贏不了嘛!就這樣,他們經過層層的角逐,過五關,斬六將,殺入了決賽。

  進入決賽的他們並沒有因此而欣喜,而是壓力重重。因為他們的對手是前一屆的冠軍——王狼隊,名字聽起來既兇殘血腥,又預示着他們的團結。這肯定是一場硬仗,每個球員的心中沒了底氣,為了給隊員釋放壓力,寧飛決定請大家去餐廳吃頓飯放鬆放鬆,可意想不到的是,他們碰到了王狼隊,只見他們一個個身強體壯,寧飛都有一種望洋興嘆的感覺,王狼隊的領隊發現了他們說:“嘿,你們不是我們的對手嗎,賽前敢不敢來一場試試呀,就一球定輸贏怎麼樣,我要讓你們看看什麼叫真正的實力。”這句話既兇狠又堅定,眼神里盛滿了挑逗性。但寧飛他們並沒有後退,和平常一樣應對“戰鬥”,可這一次,他們的心理防線徹底被擊垮了,對方的人傳球太快了,你還沒看清,球就已經傳出去了,尤其是最後一個人,他一個人殺入後半場,連“二鍋頭”這個專克單刀直入的人都沒防住。這一球只用了兩分鐘。簡直有點不可思議,因為這一球,隊員們都沒有了希望,寧飛也倍受打擊。他垂頭喪氣的回到了家,他媽媽見了立刻說:“臭小子,你不是挺能的嗎,怎麼還沒上場就泄氣了,我還沒見過一個鐵打的人會泄氣呢!”媽媽的話直擊內心深處,他突地站起來,我不能讓老媽笑話,這以後還怎麼在老媽面前提足球的事呢。他在屋裡來回的踱步,想着怎麼才能贏了他們呢,他想到了,每個人都有弱點,他們更不例外,可他們的弱點在哪呢,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突然,寧飛想到了——那些人傳球識破不了的,但最後一人的射門是最關鍵的,只要劫住了他的球不就行了嗎!他立馬召集了隊友,秘密商討起打敗對手的謀略。

  決賽的那一天終於到了,寧飛的心愿就要達成了,比賽開始了,有寧飛隊發球,寧飛瞅准了一個空位,一腳踢過去,球先開過半場,接着,就是那招,當球傳到最後一個人的時候,寧飛飛箭般沖了上去,開始奪球,其餘的也都跑到了寧飛的後邊,進行劫球,接下來,就是小王和小涌大顯神威的時候了,他們就像兩隻輕巧的燕子一樣,在他們之前穿梭。“哈!進了!我們進了!”寧飛都沒想到,劫住了對方的球,對方開始急躁了,我們在冷靜的面對后,真的進球了,他們激動的相擁在一起,最後,他們還把寧飛拋到了空中。

  寧飛回想起自己和隊友之前付出的汗水,似乎更明白了:“只要肯努力,任何時候都不氣餒不放棄,任何競技中只有汗水+智慧才能成功,才能創造奇迹!”

  黃浦江路小學六年級:李奕言

您正在瀏覽: 足球傳奇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足球傳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