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姐姐變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姐姐變了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家最懶惰的人要屬於我姐姐了。雖然她已經讀高中了,但是她還象我這個小學生一樣。

  姐姐有時來我家。她一到我家就坐在沙發上聽歌,叫一聲:“我要洗澡的,幫我燒好水和倒好水。”奶奶幫她邊做着邊叫她洗澡,可她還在聽歌。奶奶走到她身旁,她才依依不捨地離開沙發,走向洗澡間。她的衣服都是奶奶代洗的。只要你一走進姐姐的書房,這裡的“景色”就會讓你終生難忘,好象剛剛發生過“世界大戰”。

  有一次,奶奶生病了。姐姐像往常一樣,一進我家就坐在沙發上悠閑地聽歌,照常喊了一聲:“我要洗澡,幫我倒好水。”奶奶聽了生氣極了,怒氣沖沖地說:“你知道嗎?我病了!不久前,我打完吊針后幫你洗了昨天的衣,你還有心情聽歌。”說著幾步奔向電視停了電源。姐姐生氣了,一進書房關上了房門。奶奶大怒,說:“你都這麼大的人了,洗衣、倒水都要外婆做,以後怎麼辦?沒有外婆你就不活了嗎?!你自己好好想想。”姐姐冷靜下來,想想是自己不對。外婆生病了還在幫自己洗衣,自己已是一個高中生,怎麼能這樣不體貼別人?!經過反思,姐姐向奶奶認了錯。

  這件事後,我發現姐姐已經大變樣。每次來我家,她不再看電視和聽歌,自己幫自己倒水,拿自己的衣洗,洗得雙手通紅,然後用衣架晾好。奶奶也不再幫姐姐洗衣、倒水……姐姐自己做完一切,就關上門認真地讀書了。姐姐的讀書聲叩開了奶奶臉上燦爛的笑容。時常,這書聲也傳入我的耳中,象激越的戰鼓催人奮進。當你再次走進她的書房時,就會看見一排排整齊的書像一列列威嚴的衛士,守護着知識的宮殿,任姐姐在知識的宮殿里自由翱翔。慢慢地,姐姐學習進步了,不久前高三月考還考了590多分,全班第一,並且從最小的組長升到了最大的班長。

  奶奶沒有嬌慣姐姐,把心中的苦和累如實對姐姐說了,姐姐觸動很大。姐姐變了,變得勤快了、變得好學習了,也變成了奶奶心目中的好孩子、變成了我追趕超越的榜樣。

您正在瀏覽: 姐姐變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姐姐變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