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逆境,改變了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逆境,改變了我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湛藍的天穹下,在一截枯枝上結了一個蛹,很醜陋,也很卑微。已經到了破蛹而出的季節,可那隻蛹里的蛹蟲卻一直不肯出來。不是不肯,而是不敢……

  小時候,不知是為什麼,我不敢和別人交流思想,除了和自己的親人以及幾個要好的朋友交流外,我幾乎就沒再敢說話了。其實,連我自己都不明白,是自卑么?可我的心裡卻無數次的告訴我,那不是自卑!我發現,自己的吶喊卻始終是對自己發出的。

  記憶中的歲月,也就無任何徵兆的,悄然的離去……

  直到有一天,我的好朋友約我去湖邊玩,說是去散散心,我便答應了。坐在小船的前頭,看着望不見盡頭的荷葉,一片一片的,甚是青翠。我頓時感到了自己的渺小,身體彷彿成了空殼,隨時都有可能被搖曳的支離破碎。

  朋友把我從頹敗的思緒中拉了回來。她笑了笑,叫我站起來,問“現在你看到的荷葉和剛才有什麼不同?”

  眼前的荷葉,翠綠翠綠的,彷彿全在腳下。我彷彿看到了自由、輕鬆、快樂的天堂,那種感覺,我從來都沒有感受過。和着荷花和荷葉的清香,我不禁張開雙臂,努力的吸着這自由、輕快、快樂的空氣,閉上眼睛,慢慢的呼吸着……

  從那以後,我突然變了,開朗了、活潑了、自由了!我摧毀了自己內心的枷鎖,憂鬱的眼神不見了。我想,我已經在人生上邁出了第一步,這也是最關鍵的一步。

  逆境往往會讓我們學會堅強,我終於從陰暗的地獄飛向了美麗的天堂,回到了現實。

  湛藍的天穹下,那截枯枝上的蛹早已破開了,飛出了一隻漂亮的蝴蝶。它與同伴們飛舞着,歡呼着,一同飛向了遙遠的天際。在他們身後卻留下了成長歲月中不可磨滅的印記,當然,還有那截枯枝上的空繭……

  xx小學六年級:安若兮

您正在瀏覽: 逆境,改變了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逆境,改變了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