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爺爺變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爺爺變了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我的記憶中,爺爺是不常笑的,他成天板着面孔,眉頭擰成個大疙瘩,在我的記憶中,他額頭上皺起一道道“深溝“。可是如今,我發現爺爺不但會笑,而且笑得很甜蜜。

  兩年前,我家承包了村子里的一口魚塘。經過兩年精心餵養,爺爺決定試試收成。一網撒下去,爺爺緊張而又吃力地提起魚網拖上岸,只見網底一片銀白。“嘩“!魚網承受不了魚兒的擠壓,破了一個大洞,魚兒蹦跳着擠了出去。我急得大叫:“快!爺爺,別讓它們跑了“。說時遲,那時快,只見爺爺毫不猶豫地丟下了網繩,全身向魚群撲去。“撲通“一聲,爺爺用力過猛,一頭撲進了魚塘里,無影無蹤了。“爺爺!爺爺!您怎麼了!““嘩“一聲,爺爺像只落湯雞似的從水裡鑽了出來。我正要拉他一把,卻聽見爺爺急促地大喊:“群兒,看!這是什麼?“說著小心地舉起雙手。“青魚!“我驚叫起來。爺爺兩手緊緊抓着一條一公斤多重搖頭搖尾的魚。“哈哈!看你往哪兒跑!“

  笑聲!不錯,是爺爺的笑聲。我怔怔地望着,只見爺爺睜大眼睛,盯着手中的“大青魚“,不由自主地咧開嘴,眯起雙眼,眉頭舒展開了,發出了爽朗的笑聲,笑得那樣清脆!

  今年糧食豐收了,除了上交國家,家裡還有兩大倉。魚兒也出塘了,一條條亂蹦亂跳的魚兒惹人喜愛。水產公司全部包銷,爺爺又增加了一筆收入。爺爺看到糧食、魚兒兩豐收,不由自主地又笑了。只見他身子前仰後合,兩眼眯成了一條線,怎麼也合不攏笑開的口,發出一串串清脆的笑聲,好像要補償失去了的笑容。我楞楞地注視着爺爺,忽然發現老人臉色紅潤了許多,那額頭上的深溝似乎填平了,兩眼分明閃着晶亮的淚光。這是爺爺發自肺腑的笑是甜蜜的笑,是幸福的笑。

  爺爺變了,變得越來越喜歡笑了……

您正在瀏覽: 爺爺變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爺爺變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