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三國演義》有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三國演義》有感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一本好書,可以讓人學到許多道理;一本好書,可以使人增長許多知識;一本好書,可以使人受益終身,《三國演義》這本書是一本好書,通過讀這本書,我認識了許多個性鮮明的人物,並悟出了許多道理,“嫉妒之心不可有”就是其中的一個。

  沒錯,嫉妒之心不可有,《三國演義》中,曹操是一個求賢若渴但對人時時戒備的人。只要他的手下誰出的主意比他好,曹公的臉上便很不高興。於是,曹操的謀士便不敢使出全盤解數,猜想,如果曹操的手下都能各盡其才,那麼統一天下的大業想必早就完成了!

  而劉備呢?則剛好相反,他不對別人心存嫉妒,而是給自己的大臣們一個展示才華的舞台,是大臣們都能各顯其能假如劉備像曹操那樣的話,蜀國恐怕早就滅亡了。

  而在生活中,我們更不應該對別人心存嫉妒。別人比你強,你不應該嫉妒他,而應該從人家身上吸取優點,向人家學習,這樣你才能更出色!

  同學們,嫉妒可以使我們迷失自我,嫉妒可以使我們走向無底的深淵,嫉妒可以使我們失去朋友,嫉妒,是一劑無形的毒藥!從現在開始,讓我們拋開嫉妒,做一個更加出色的人吧!

  陝西洛川老廟晨光小學六年級:馬佳輝

您正在瀏覽: 讀《三國演義》有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三國演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