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三國演義》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三國演義》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從古至今,《三國演義》這本書無人不知,無人不曉,被封為了四大名著之一。這個寒假裡,我讀了《三國演義》的原著,儘管書中的文字很難讀懂,可那精彩的細節和優美的語句還是把我吸引住了。從第一回到第一百二十回,從“桃園三結義”到“三分歸一統”,回回都精彩,回回都令人留戀。 

  這本著作主要講了漢朝滅亡,而後分割成三國,每國都有一個君主,分別是蜀國的劉備,魏國的曹操和吳國的孫權。因三國不和,導致互相殘殺,分久必合,合久必分,最後三國滅亡,統一成了晉朝。 

  看了這本書,我既為他們勇敢、頑強和不怕困難的精神而折服,又為三國的不和而嘆息。那英勇澎湃、奮勇抗戰的關羽;神機妙算、顧全大局的孔明,還有那智勇雙全,身為一國之君的孫權……那一代代豪傑軍師,無一不讓我敬佩。但是他們分裂三塊,互不團結,總是引發戰爭,一心想統一天下。正是他們的不和,導致了許多農民將士家破人亡,命喪黃泉。那些英勇悍將就這樣相互殘殺。每次戰爭過後,剩下的就是大量將士的屍體、散架的投石車和破爛不堪的旗幟。要是那時三國能齊心協力,一定可以建立大朝,繼續發展事業,使天下太平。 

  是呀!我們班也是一個團體,就像一個拳頭,握緊打過去才重。記得那是08年的學校科技節,我們班的同學踴躍參加,這兒幫幫,那兒幫幫,忙得不亦樂乎,團結一致,結果在科技節上取得了優異的成績。就像手一樣,一根手指頭抓不起一把黃豆,,要五根手指頭齊心協力,才能抓起來,因為團結就是力量。 

  我們應該向三國里的英雄學習那不怕困難,勇敢頑強的精神,也不能像他們那樣一意孤行,不團結一致。團結就是力量,往往看似普通的團結,其實就是力量的源泉。

您正在瀏覽: 讀《三國演義》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三國演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