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60周年國慶閱兵感想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60周年國慶閱兵感想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是10月1日,是我們偉大的祖國60歲生日。我總是天天記着10月1日看央視直播,瀏覽60周年國慶的有關新聞。一大早,我就坐在電視機前等着閱兵現場直播的開始。 

  上午10點,閱兵正式開始了。首先是升國旗,而後胡錦濤主席檢閱海陸空三軍,並發表致詞。正式閱兵開始,這次閱兵共編了56個方隊和梯隊,其中徒步方隊14個,裝備方隊30個,空中梯隊12個。每個方隊的進入都使人激動不已。另外,中國禮儀部隊包括三軍儀仗隊、禮炮隊、國旗護衛隊、標兵隊、軍樂團集中亮相。隨後就是10萬遊行群眾組成的36個方陣依次入場。 

  在長達3個小時的閱兵中,我真正地感到了祖國國防的強大,同時又感到了作為一個中國人的民族自豪感。我深深地感到,一條60年的長路,一頭連着滿目瘡痍、積貧積弱、百廢待興的中國,一頭連着在改革開放的陽光下活力迸射、向繁榮富強快步邁進的中國。 

  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至今,共有過13次國慶閱兵,目的都是為了展現軍備建設成果,增強民族自信心,展現武裝力量建設成就,樹立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展示了國威、軍威和民心,也是對我全軍指戰員的最好褒獎。這樣看來,國慶60周年即2009年國慶閱兵是勢在必行了!國慶60周年的閱兵,即2009年國慶閱兵,是胡錦濤繼鄧小平、江澤民之後,以中央軍委主席的身份首次也是胡錦濤上任后的首次國慶閱兵。2009年國慶閱包括兩部分內容:一是閱兵式,即閱兵者從受閱部隊隊列前通過進行檢閱;二是分列式,即受閱部隊列隊從檢閱台前通過,接受閱兵者的檢閱。國慶60周年閱兵,這是中國在新世紀的第一次大型國慶閱兵活動,我國經濟迅速發展,一些眼紅西方國家對中國指指點點,干涉國家統一,台獨,藏獨猖狂;周鄰國家侵佔我國領權等等。中國應給予反擊。2009年國慶閱兵就是一個很好的向外國分裂勢力展現自身實力的機會和舞台,軍隊在和平時代雖沒特殊戰功,但在雪災,四川地震中表現了軍人本色。軍隊為奧運及國家保一方平安,都應該嘉獎。展望未來,人民的軍隊一定會是威震世界,耀我國威。 

  我們的祖國走到今天經歷了多少艱難的歷程!誰會忘記悲壯的甲午戰爭?誰會忘記圓明園燃起的衝天大火?誰會忘記震驚中外的南京大屠殺?誰會忘記黃浦江畔“華人與狗不得入內”的牌子?為了洗雪國恥,為了拯救危亡,多少中華兒女前仆後繼,譚嗣同,李大釗,楊靖宇,趙一曼……中國共產黨從誕生經歷了80多年的風風雨雨。今天,他依然堅定的駕駛着“南湖船”,迎風搏浪,向著社會四個現代化的目標奮勇前進! 

  為我們的祖國唱一首十月戀歌,那十月戀歌,是從守衛在南沙群島的海疆戰士們心中流露出來的,是從中國南極長城站考察站隊員揮動的紅旗中飄出來的,是從農民粗硬的手指間跳出來的,是從我們辛勤的園丁們的筆尖上耕耘出來的,是從炎黃子孫拳拳的心中湧出來的。 

  我們偉大的共和國已經六十華誕了。六十年前,擁有五千年燦爛文明的古老國家獲得了新的生命力。六十年的風雨中,中華巨龍不斷崛起,創造了一個又一個奇迹,經濟建設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 

  祖國是擎天巨樹上的落葉飄向大地母親懷抱時的那一種殷殷深情,是一種使一個國家雖然飽經滄桑憂患卻仍能煥發出生命光澤的力量支柱,是一種使自己的兒女無論走到哪裡、身處何方,都將魂縈夢繞、日牽夜掛的精神召喚,更是一種流在每個人血管里,祖祖輩輩、生生不息、光照千秋、與日月爭輝的魂! 

  我愛我們的祖國! 

  (原創作者:南山區卓雅小學6年級 羅梓康 開心作文吧重新編輯整理)

您正在瀏覽: 60周年國慶閱兵感想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60周年國慶閱兵感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