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書如命的爺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書如命的爺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他是一位退休教師,今年62,斑白的頭髮,臉上布滿皺紋,粗黑的眉毛下長着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他是誰呢?他就是我愛書如命的爺爺啊!

  爺爺把書看得比什麼都重要。他每次上街從不買吃的穿的,買回來的都是書。還有,爺爺每年都要花費近千元訂閱20多種報刊。

  爺爺每日里堅持讀書,他腦子裡想到的只有書,奶奶給他起里一個外號,叫他“老書獃子”。記得有一次,家裡來了客人,奶奶熱情地接待他們,忙得不可開交,爺爺卻讀書入了迷。奶奶讓爺爺到廚房給客人切西瓜,可是等了半天,也不見他出來。奶奶急忙走進廚房,只見爺爺手裡拿着刀,正在用力的切西瓜,嘴裡還咕嚕着“這西瓜的皮怎麼這麼硬啊!”奶奶見了哈哈大笑,指着爺爺切的瓜:“哎呀,你這是怎麼搞的,把冬瓜當西瓜切!”爺爺不好意思地低着頭。奶奶又瞅了瞅爺爺,無奈可何的說:“你這麼大歲數,一天就知道買書、看書,這有什麼用呢?連個西瓜都不認識。”爺爺卻風趣的說:“活到老,看得老,學到老唄!”

  爺爺為了保管好書,專門買了一個精緻的書櫃。他把書分門別類,擺得整整齊齊,每天把書櫃擦得乾乾淨淨。有一次,我從書櫃中翻出一本《小學生作文選》看。爺爺回家后,一走進屋,看了看書櫃就板著臉問我:“誰來這兒翻過書”我支支吾吾地承認了。從此,爺爺就給我立下了一個規矩:用他的必須放回原處。這就是我那愛書如命的爺爺。我每天看到爺爺就想起書,看的書就想起爺爺。爺爺和書是個不分離的整體啊!

 六年級:蓉愛

您正在瀏覽: 愛書如命的爺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書如命的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