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心爺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心爺爺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春天來了,小區公園裡的樹木長出許多小枝丫,既不美觀又擋路。張爺爺瞅見了,買來修枝剪,“咔嚓咔嚓”幹起來。別看他不是專業園丁,可他邊剪邊琢磨,看看剪剪,修得又平整又漂亮。看他幹得汗流滿面,我問他累不累,他眯着眼睛看着自己的傑作說:“剪刀一剪,春色滿園;汗水一揮,枯木逢春。”他幽默的話把我們大家都逗樂了。 

  我們小區側邊有一條土路,坑坑窪窪的,一下雨就泥濘難走。每到下雨天,老人小孩都得繞道走,車子陷在泥里費很大勁才能推出來。張爺爺瞧見了,從遠處的工地借來鐵鍬和翻斗車,買來水泥,拖來沙子,一鍬一鍬地修路。老伴說他都這把年紀了,還愛管閑事。但說歸說,她還是幫着干。他們墊沙子,鋪水泥,弄得一身灰一身汗。鋪好后,張爺爺又搬來一張小板凳坐在旁邊守着,怕調皮的小孩子去踩沒幹的水泥路,還不時澆些水在上面,聽他說是為了路更結實。沒幾天,一條又乾淨又寬敞的水泥路修成了,我們再也不怕下雨了。大夥都誇張爺爺做什麼成什麼,後來乾脆就叫這條路為“愛心路”。 

  張爺爺——“愛心爺爺”,一位令我尊敬的好爺爺! 

  指導老師:陳新發

您正在瀏覽: 愛心爺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心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