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地震無情,我們有愛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震無情,我們有愛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地震屬於自然,是無情又無私的。但是。我們有愛,有能用愛。溶解一切困難的能力。 

  在2008年5月14日14時28分,中國四川汶川遭遇八級地震。六萬餘同胞遇難,三十萬餘人受傷,數百萬人流離失所。請記住,那短短的三分鐘,無數家園瞬成廢墟,無數親人生離死別,無數孩子成為孤兒。 

  在成都市都江堰新建小學就讀三年級的許中政,在地震后被擠在桌椅搭起的縫隙里,受了一點兒輕微的皮外傷。他正鼓勵小夥伴們不要輕易放棄,隱隱聽到鄒老師在數“一、二、三”讓大家一起喊救命。老師的聲音給他們增添了信心和勇氣。隨着時間的流逝,許中政慢慢覺得肚子餓、口渴得厲害。於是,許中政就去啃那硬邦邦的桌子腿,把它想象成可口的方便麵。他帶頭和小夥伴們唱起了【義勇軍進行曲】--“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歌聲從廢墟中傳出,飄揚在廢墟上空。救援人員聽見了聲音,迅速趕了過去,從隙縫中遞進兩瓶礦泉水,許中政卻把水給了別人,自己則舔了舔乾渴的嘴唇。他們很快就得救了。 

  汶川縣映秀小學身高1.6米的藏族女孩鄒雯,是五一班的學生,今年12歲,是這個班的班長和學校少先隊大隊長,更是縣體育運動會第五名。發現她時,她卻早已遇難,手還僅僅攙扶着一位同學,一看就知道她是在幫老師組織同學撤離。如果她不幫老師拯救同學,自己一個人跑下來,就肯定不會出事呀! 

  在困難面前,不要屈服,要嘗試用另一種方法來攻破。愛,就是一種很好的攻破方式。

您正在瀏覽: 地震無情,我們有愛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震無情,我們有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