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的教育》之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教育》之讀後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圖書館看書時,偶然發現了一本書——《愛的教育》,看到這本書的書名,使我陷入了沉思中,在這奇妙繽紛的世界里,愛究竟是什麼?它像空氣一樣,每天都在我們身邊,但又因為它無影無形,往往又很容易被我們忽略。但在我們的生活中又不能缺少它,它的意義已經融入我們的生命。帶着這個問題,我與一個意大利小學生一起跋涉,去探尋一個未知的答案。

  《愛的教育》這本書通過小男孩安利柯的日記,表現出在學校和家庭中,老師對學生的關愛,以及父母、兄弟姐妹之間對我們無微不至的呵護。

  《愛的教育》文字簡單樸實,描寫的也是極為平凡的人物,但其中流露出人與人之間的真摯情感,讓人感動不已。尤其是馬可爾萬里尋母的故事。馬可爾媽媽來信說身體不適之後,便與家裡失去聯繫。馬可爾因收不到媽媽的信,決定去尋找媽媽,父親也堅信兒子一定會成功。馬可爾在萬里尋母的旅程中,歷盡艱辛,嘗遍了人生中的酸甜苦辣。他憑藉自己堅持不懈的努力,加上好心人的幫助,終於找到病得奄奄一息的媽媽……

  讀到這裡,我不禁為馬可爾的愛而感動,我想,“愛是什麼”不會有明確的答案,但我知道,“愛”是沒有界限的,在每個人的心目中都有一份純潔的愛,同學之間的友好交談,老師對學生的鼓勵,父母對孩子們無微不至的關愛,甚至萍水相逢人們之間的一個微笑,都是愛的表示……愛是我們經常掛在嘴邊的字,可有的時候,我們常常會忽略身邊人對我們的愛。愛是無私的,愛是博大的,只有生活在愛的海洋里,才會享受愛。而當我讀懂了《愛的教育》這本書後,我才真正領悟了愛的境界。

  六年級:許昕艾

您正在瀏覽: 《愛的教育》之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教育》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