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奧運精神伴我成長》讀後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奧運精神伴我成長》讀後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讀了《奧運精神伴我成長》這本書。這本書里有許多關於奧運精神方面的知識,讀着讀着,我覺得自己好像一隻小蜜蜂在奧運知識的花叢里遨遊。 

  我盡情地遨遊着,貪婪吸吮的在花朵上的知識。從中我知道了奧運會的口號—更快.更高.更強 運動員的宣言—自尊.自信.自強 奧林匹克運動的起源.奧林匹克運動的興起.中國奧運的歷史.中國申奧的歷程...... 

  而且這本書讓我對古代奧運會和現代奧運會有了更加深厚的了解。古奧運會的發源地在古希臘,關於這個故事,還有三個美麗、動人的傳說。下面我就向你介紹其中一個。 

  傳說“萬神之首”克羅諾斯想把王位讓給自己的兒子宙斯。為了考驗兒子的本領。他決定與兒子比武。經過幾天的激烈較量,兒子宙斯終於打敗了父親,為了慶祝勝利,宙斯舉行了盛大的慶典,其中包括體育比賽。 

  我從中還知道了一個特殊的日子,認識了一個特殊的人。這個日子就是1984年7月29日,特殊的人就是許海峰。許海峰是個百發百中的神槍手。就在神聖的日子,他在手槍慢射比賽中為中國贏得了奧運會歷史上的第一枚金牌。在現場的、不在現場的中國人都哭了,因為這塊金牌實現了“零”的突破,是中國人第一次在奧運賽場得到的金牌。所有的中國人都驕傲極了,熱血都沸騰了。讀了這段,我心裡可真感到欣慰。 

  從這本書中,我還明白了一個道理——應該堅持做完每一件事情,因為只有堅持到底才能把握勝利,就像龜兔賽跑的故事:烏龜和兔子賽跑,驕傲自滿的兔子中途睡了個覺,結果被烏龜趕上來,獲得了勝利。這個故事原本是教育我們,不能驕傲,做人一定要謙虛。其實,我覺得,在這個故事中,還有一個值得思考的啟示,那就是烏龜的勝利,來之於它的堅持。和兔子賽跑,在別人看來是非常愚蠢的事情,如果還想獲得勝利,那更是痴人說夢。但是,烏龜並沒有這樣認為,相反,它選擇了勇敢接受挑戰,並且在比賽中,一直堅持到最後,獲得了勝利。勝利的原因有兔子的驕傲,但也有烏龜的堅持不懈。 

  對於烏龜來說,只要堅持到底,就是最大勝利。對於我們,對於那些運動員而言何嘗不是這樣?但事實上,在奧運會的歷史上,有很多像烏龜一樣的運動員,可他們並沒獲得比賽的勝利。不過,在他們的身上體現了要運會的精神——堅持到底,而這比獲得冠軍更加難得可貴...... 

  最後我祝願,祖國的體育健兒能在奧運會上大展身手,為祖國贏得更多的榮譽,讓全世界對我們中國刮目相看。

您正在瀏覽: 《奧運精神伴我成長》讀後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奧運精神伴我成長》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