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國,自豪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自豪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中國,自豪

 廣東省樂昌市 秀水中心小學六(1)班 丘小燕 中國,多麼神聖與親切!她有着輝煌的歷史,我身為一名中國人,感到無比的驕傲。

是啊,中國在上下五千年的歷史征途中,創造了燦爛的東方文化:中國歷史上的四大發明、祖聰之的圓周率、李時珍的《本草綱目》、張衡的地動儀……啊,您的一切的一切是多麼的輝煌。還有萬里長城,它凝結了多少勞動人民的血汗和智慧。可以看出,古代人民的智慧是無窮無盡的。

在中國的歷史長河中,歷經了多少風風雨雨。民族英雄層出不窮,愛國志士,群星燦爛。1894年中日甲午戰爭爆發,9月報7日在黃海大戰中,鄧世昌指揮的“致遠號”,勇往直前,中彈最多,,船身已嚴重傾斜,彈藥也即將用盡,在這危急的時刻,鄧世昌不顧個人的安危,大意凜然地對部下說:“我們從軍衛國,生死早已置之度外。我們犧牲了,但可以壯國家的聲威,也達到了報國的目的。”這氣貫長虹的話語,那麼鏗鏘有力,多麼感人肺腑。啊,他不愧是中國的優秀兒女。

在舊中國,我們中國的領土被帝國主義者佔領,這正是因為舊中國的落後,才讓帝國主義強行割去大塊的土地,掠去多少財寶。在民族生死存亡之際,湧現了一大批具有民族氣節,誓死保衛祖國,甘願拋頭顱、灑熱血的民族英雄。面對着帝國主義列強的入侵、蠶食。用不屈不撓的精神來抗爭。在中國共產黨的正確領導下,歷盡八年抗戰和解放戰爭,迎來了新中國的成立。新中國成立后,自力更生,發憤圖強,對內改革,對外開放,終於把一個曾經瘡痍滿目、被人稱為“東亞病夫”的中國建設成為一個生機勃勃,綜合國力不斷增強的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國家。中國人民的自尊自強,不屈不撓,贏得了世界的尊重,迎來了香港、澳門的順利回歸。隨着祖國現代化建設單事業的推進,科技、文化、體育等事業日益趕上或超過世界領先水平,中國正日益贏得全世界的目光。

作為生活在今天這樣一個和平幸福年代的新一代,我們沒有理由不為中國的強大而自豪、驕傲,同時又感到肩上的重擔。未來的中國要靠我們新一代來建設,描繪。我們只有珍惜時間,學好科學文化知識,練好本領,才能在將來的現代化建設中貢獻出更大的力量。

加油吧,新一代!

輝煌吧,祖國燦爛的未來!

讓祖國為有我們這樣的新一代而自豪吧!

  指導教師:丘濺養

作文永飽含情感的語言簡單回顧了中國幾千年的歷史,特別是近代的屈辱史。又簡單介紹了近期中國的發展。抒發作者好好學習,將來建設一個強大祖國的願望。

您正在瀏覽: 中國,自豪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自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