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五顏六色的人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顏六色的人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有一個小人很淘氣,她那白色的皮膚像山崖上的花一樣純潔,她淘氣地跑過河流、跳過高山,來到了山谷里,山谷里有一棵枯死的老槐樹,老槐樹根深蒂固,上面有一個大洞,足夠住下四、五個人,小人來到了這裡,漸漸地在這裡長大。 

  小人給自己起了一個名字叫淘淘,她常來到河邊宛起她長長的頭髮,在水裡看着自已白嫩嫩皮膚的倒影,然後神態驕傲地笑着,山谷里的小動物都會稱讚贊她的美麗。她會站起身子傲慢地斜視着他們,然後大搖大擺地離開。 

  一天,她在去河邊的半路上發現了一棵又紅又大的蘋果樹,她看到蘋果樹比自已的臉蛋還要紅潤漂亮,頓時生起了嫉妒,但她仍很驕傲地指着那棵蘋果樹說: 

  “死蘋果,壞蘋果,爛蘋果, 

  為什麼擋我的路? 

  看看我白白的肌膚,  

  要知道我要比你美麗。” 

  蘋果樹並不生氣,而是教導淘淘 

  “山谷里你是最美麗的, 

  但在外面的世界中有比你更美麗的人類。” 

  淘淘很生氣,找來一把鋸,鋸斷了蘋果樹,心裡又驕傲又得意。後來,她又遇見了一隻白免,淘淘神氣地說:“你的毛白有什麼了不起,但和我的皮膚相比差遠了。” 

  白免並沒有在意淘淘的話,只是把一根細繩偷偷系在了淘淘的衣角,笑着說了一句:“不在這麼驕傲,否則你會後悔的”。 

  淘淘回到樹洞,想着一天遇到的事情,越想越生氣,她就舉起那棵被自已砍斷的蘋果樹,用力摔在地面上,蘋果樹一個個滾下來,淘淘伸手拿起一隻蘋果放進嘴裡咬了一口,又扔掉去拿第二個,第三個,她把每一個蘋果都咬了一口然後丟得遠遠地。 

  第二天,當她來到河邊再一次欣賞自已白白嫩嫩的皮膚時竟嚇了一跳,她白白的皮膚不見了,她的臉變成了紅色,那是白免對她懲罰,就在那條系在她衣用上的紅繩上面施了法術。 

  淘淘不再敢看自已的臉,她只能閉着眼睛哭泣,不過,她不是沒有改掉驕傲的毛病,她以為是河水在作怪,一氣之下,她弄來一堆黑泥巴,倒在河水裡,河水變成了黑色。 

  從那以後,淘淘不再去河邊梳頭,直到後來,他的一隻胳膊變成了和河水一樣的黑色。 

  從此,淘淘每干一件壞事,她身體的某一部分就會變成一種顏色,她的另一隻胳膊變成了綠色那是因為有她看着山谷里的草礙眼,就拔掉每一棵綠色的小苗。後來,她的一隻腿變成了藍色,一隻腿變成了紫色,她的肚子變成了黃色。 

  有一天,淘淘從懸崖邊上拾到一件東西,那是一面鏡子,當她照到自已的模樣時,嚇得不敢出聲,她終於明白了自做自受的後果。在回來的路上,她又遇見了免子,她懇求免子原諒自已,讓自已再重新回到以前的模樣。可免子卻說:“變回原來的模樣是不可能的了”。淘淘一再懇求,說自已不會再做任何壞事了。白免看她很真誠就說:“我不能再重新把你變成像以前那樣的白皮膚了,但我可以把你變成一種顏色,除非你改過自新”。 

  淘淘不再自私了,她決定給自已一次機會,她重新栽好了蘋果樹,又把河裡的黑泥巴取出來,在滿山谷栽滿了綠色的小草。 

  白免看到淘淘所做的一切,取回了紅繩,淘淘成了一個全身只有黃色的黃皮膚的。白免說:“離開這吧,這裡不屬於你,到你該去的地方去吧”。 

  淘淘來到了許多從類住的地方,這裡全部都是黃種人,和自已一樣的黃皮膚。而她的相貌和那裡的人相比是再普通不過的了。

您正在瀏覽: 五顏六色的人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顏六色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