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母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每天騎着車上學要獨自面對路上一切的飛來“橫禍”,不是小沙進了眼,就是寒風吹着我直打哆嗦,一切的一切在以前也只有溫暖,多想……

  小時候,因為學校遠,還太小,媽媽不放心,爸爸忙,接送我的任務就落在母親的頭上了。媽媽買了一輛摩托,就開始學習了。老天不助我,上學的那條路上在施工,媽媽的技術可謂是泥菩薩過江——自身難保了,只丟下一句話“自己拽緊點!”

  傻傻的我只有乖乖的聽話了,摔下來可不是好玩的喲!冬天到了,媽媽還是像往日一樣騎着這輛“寶馬”接送我,不同的是在她身後的我總是感覺到溫暖,母親寬大而有力的肩膀擋住了寒風,那時的我總有着深深的感激!可是就在那一次,我徹底改變了想法:

  那是一個寒冷的夜晚,我因一點小事與媽媽鬧翻,就一改往日的嬌氣,不在用手緊緊的抱着她的腰。一陣寒風吹過,媽媽打了個寒顫,撇下一句話:“抱緊點,天冷風大我受不了!”一陣不快掠過,原來她也是有目的的呀!雖然她坐在車前擋風,但是我的身體每次總是緊緊貼着她,小手總緊緊抱着她,同樣給她以溫暖。哼!什麼是自私,就是這樣。母親是無私的嗎?為什麼我總是沒有感受到?!

  從此,無論颳風下雨,我沒有一次把手抱着她;一直忽視着這默默的愛!

  長大了,都是自己騎車,還是冬天,寒冬!冬風裡夾雜着秋的瑟,一陣寒風吹過,甩起一粒走錯方向的沙兒,飄進了剛睡醒,帶着朦朧的眼睛!頓時,像萬條利劍在我心裡亂刺一般,疼痛萬分,無奈只有撥了求助電話給母親。回到家,料想一點小事就打擾正在熟睡的她,不知又有什麼霹頭大罵了。可出乎意料,媽媽卻緊張的不得了,這兒跑跑,那兒找找。最後好像找不到什麼妙方,只有用土辦法了,讓我把眼睛靠到她鬆軟的頭髮里揉揉搓搓,不停關心的問我怎麼樣了。終於,不知是沙兒壓耐不住眼裡層層淚花的沖刷,還是母親發兒的香味兒,竟搬出了我的眼了!

  這一次后,使我對母親的愛又有了新的認識,母親擋住的不僅僅是風雨沙,還有着一份份透過背傳遞着愛的溫暖,而我對母親愛的回報就連這一點兒回溫都沒有。隔着的不是那一層淡淡的寒氣,也許還有着一層這一代孩子對母愛的隔膜,如果沒有那一點沙兒,就喚不回我對母愛的理解。

  這一次,小手緊緊抱着母親,又感到了母親的一次微微顫抖,我知道這才是我僅能夠做到的……

  中斯友誼小學六年級:於昊正

您正在瀏覽: 母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