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美麗的背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背影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放假,我終於寫完作業了,可以去新華書店看書了。可惜被我騎壞了的自行車不給力,我只好做公交車。

  我上了公交車才發現人真多啊!我被擠在中間,有一種雙腳離地、飛翔的感覺。終於等到下去了幾個人,剛剛空出的座位馬上被幾個成年人幾乎全佔了,幸虧我手疾眼快,一下子搶到了一個寶貴的座位。終於有座位了,我高興坐下后環顧了一下,發現坐在我前面的是一位只有一隻胳膊的年輕人。

  這時,公交車緩緩地靠站后一位白髮蒼蒼的老人上來了。售票員馬上扶着他大聲地問:“誰願意給這位老人讓個座?”一片寂靜,售票員又提高嗓門喊了一遍,此時車廂內顯得的更加寂靜,靜的我都能聽見自己的咚咚的心跳聲。售票員只好走到一位穿校服的初中生面前說:“小夥子,麻煩你給這位老人讓個座好嗎?”那個學生摘下耳機,神了個懶腰說:“憑什麼非得我讓座啊?”這時,一個清脆的孩子的聲音說“老爺爺請您做我的……”但是,話還沒有說完,就聽到他的媽媽說:“坐好了,這麼多人都不讓,用你讓啊?”這時,坐在我前面的年輕人用他僅有的一隻手扶着車窗站起來說:“老人家,你做我這裡吧!”

  車廂內死一般的寂靜。

  他用僅有的一隻胳膊扶着老人說:“慢點,慢點。”老人坐穩后感激地的對他說:“謝謝,你真是個好人啊”他只是微微一笑,開始慢慢的向前移動。

  我突然為自己感到羞愧,羞愧剛剛售票員讓我們讓座時,我竟然想:別人不讓,我也不讓,我剛剛坐下,我才不讓呢!我羞愧我是初中生……

  “新華書店站到了”售票員的聲音打斷了我的思緒,我趕緊下車,突然看見了一個背影,一個熟悉的背影。是他,是那個讓座的年輕人,我站在那裡,望着他遠去的背影,他那空空的袖子在風中飄動。

  我沉思,我羞愧。

  那個背影,一直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里。

  鳥美在羽毛,人美在心靈。

  六年級:蔡翰煒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背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背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