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爺爺的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爺爺的愛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爺爺的愛 

   “愛”無時不有,無處不在,我們每天在愛別人,我們每天也被別人所愛。愛充滿世界,愛就在我們的周圍。愛象太陽,時時刻刻溫暖着我們,讓我們茁壯成長。 

   然而,在這千萬種的愛里,爺爺給我的愛是最深沉最無私的。爺爺今年65歲了,是個健康快樂的老頭。他對我的學習十分關心,也十分關心我的生活。每次我寫完作文,他總要反覆仔細地看,給我指出長處和缺點,教給我一些寫作技巧,使我的寫作水平,明顯有了提高。此外,爺爺還給我定了許多報刊,告訴我多讀、多觀察、多積累是寫好作文的秘訣。爺爺的教導至今讓我收益非淺。 

   爺爺對我的學習更是一點兒也不馬虎。記得,有一次,我看到練習冊中有一道趣味課外題,便做了起來,誰知越做越覺得難,越看越是一頭霧水。半個小時過去了,還是沒有什麼眉目。我便把這道題拿給爺爺看,爺爺看了,便拿出紙筆來做,五分鐘過去了。爺爺的表情從原來的笑眯眯變成了現在的眉頭緊鎖,不停說著:“有點難度,需要思考啊!”我見爺爺犯了難,便說:“爺爺,算了吧,題是課外的,別做了。”爺爺搖搖頭,笑而不答。 

   一個星期過去了,我把這件事都忘了。然而,一天,爺爺卻把我叫到他身旁,拿出一個小紙塊兒,和一張寫得密密麻麻的稿紙,弄得我莫名其妙,原來,他是要給我講那道題如何做。我聽了,馬上來了勁,專心致志地聽爺爺講解。爺爺拿出稿紙,念着上面的解題思路和運算步驟,還用旁邊的小紙塊,代表題中的箱子,認真地講着,儘管這道題步驟煩瑣,不好理解。爺爺還是利用我們已經掌握的知識來講解。我聽得很入神,隨着爺爺的思路層層遞進,不久便豁然開朗。 

   原來,這道題對爺爺來說並不難,他一會兒便算出了答案。難就難在了如何講才能讓我聽得明白,他先在“白度知道”網站求教教授用戶,得到一個小教案,還自己動手,一步一步認真演算,並在算式的旁邊表明思路,還做了一些小紙塊,用形象事物幫我理解。爺爺對我的學習是那麼的認真,那樣的孜孜不倦,我不好好學習能對的起他嗎? 

   爺爺彷彿是一個無私的送花人,把朵朵芳香的玫瑰送給我,那縷縷芳香溫暖着我,影響着我,激勵着我。 

 

您正在瀏覽: 爺爺的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爺爺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