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問號的來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問號的來歷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很舊以前那時常用的標點符號只有“逗號”、“句號”、“感嘆號”這三種符號,這時您一定會奇怪了,在問句時應該用什麼符號呢?那當然是感嘆號了。

  有一天句號找到感嘆號對它說:“我能用在陳述句後面,你為什麼能在問句和祈使句後面,這很不公平,應該改改。”聽到這些話的感嘆號生氣了,大聲向句號說:“那逗號還能在每個句子里用呢!你為什麼不去找它。”感嘆號氣烘烘的把句號踢出百米之外。

  第二天逗號找到感嘆號慢慢吞吞的說道:“感嘆號老哥,句號是挺可憐的,你一人也抗不下這麼多的句式呀。”感嘆號叫到:“那你呢?每個句子里都能有逗號,你的責任比我還多呢!”說完感嘆號也把逗號趕出了門外。

  在這以後句號和逗號再也不和感嘆號合作了,也因為有感嘆號的句子里沒有逗號,所以讀含有感嘆號的句子就不能停頓,讓人們十分煩惱,人們用感嘆號的次數也漸漸少了……

  一年後,已經沒有人再使用感嘆號了,感嘆號傷心的哭了,正在這時句號和逗號走到感嘆號身邊輕輕的說:“感嘆號老哥,你不要傷心,上次是我的不對,請原諒。”感嘆號明知是自己的過錯,但是它想不到逗號和句號有這樣博大的胸襟,只好垂下了頭,這時逗號看到感嘆號成了“?”這個樣子便提議說把感嘆號彎曲腰時的樣子命名為問號專在問句里使用。

  後來用感嘆號的人又回來了,人們也開始熟悉了問號。

  這就是問號的來歷。
 

您正在瀏覽: 問號的來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問號的來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