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緊張的一件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緊張的一件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期終考試又到了,這天上午是語文考試。學校為了防止學生作弊,確保考試成績的真實性,規定各班沉重必須分開來坐。本來我們六(1)班是和六(2)班岔開坐的,但由於我們班人數多,所以我、同桌,還有后桌的兩位同學便仍坐在一起。

  考試開始了,教室里鴉雀無聲,只能聽到寫字的刷刷聲。前後兩個監考老師來回不停地轉,沒有一個沉重敢膽大妄為。

  大約過了半個鐘頭,我的試卷基本做完了,只剩下一道填空題,我苦苦地想了好一陣子,怎麼也確定不下來,便不由自主地瞅了一下同桌的試卷,誰知他也沒做。過了一會兒,後面的同學趁監考老師不注意,低聲問我:“‘學有專’後面該填什麼?”真見鬼,我不會做的正是這道題!緊接着,同桌又向我打聽這道題。看來,我是不能指望他們了,於是下了決心說:“我不知道是‘用’還是‘長’。學了就要用嘛,還是填‘用’吧。”同桌看了看我,始終不敢在試卷上落筆。突然,他打開文具盒,拿出三枝筆來並排擺在桌子上,並將中間的那枝筆旋轉起來。我迷惑了,從來沒見過這種遊戲,便忍不住悄悄問他。他詭秘地告訴我,邊上的兩枝筆,一枝代表“用”字,另一枝代表“長”字,中間的筆尖指向哪向筆,他就填哪個字。他連續轉了兩次,結果中間的筆尖都指向代表“用”字的那枝筆,他這才工工整整地填上了“用”字。他坐了起來,如釋重負。看到這裡,我也心安理得地填上了“用”字。

  下課鈴響了,同學們一窩蜂似的擁出教室。在走廊里,這兒一團,那兒一夥,各自對起答案來。后桌的兩個同學一致埋怨我:“我們可讓你給害慘了,不是‘學有專用’,而是‘學有專長’!”我把同桌的“魔筆占卜”講了出來,他們一個個笑彎了腰,連眼淚都笑出來了。唉,這都是“學而不精”鬧出的笑話。

  六年級:哈哈哈

您正在瀏覽: 緊張的一件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緊張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