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故鄉-拉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故鄉-拉薩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真正的故鄉在貴州的一個偏遠山區,但這次我要與你們分享的是我的第二個故鄉-西藏拉薩。 

  在拉薩市南郊區有一條大河-拉薩河。那裡的冬天很荒涼,河面碧綠得像一塊翡翠,四周卻鑲嵌着咖啡色的光禿禿的樹和山,河面靜的像一面鏡子,河水冰涼得像“德克士”里的冰可樂一樣刺骨。只有那一群群的野鴨給它增添了無限的生機。在風平浪靜的河面上,成群結隊的野鴨在河面上覓食、嬉戲,我對爸爸說:“爸爸,哪裡來的這麼多野鴨啊?有好幾種呢,它們叫什麼啊?”爸爸說:“它們是一種候鳥,是來過冬的,你仔細觀察,看看有幾種?”我在河畔上小心翼翼地慢慢靠近它們,仔細認真地觀察它們的一舉一動,生怕打擾它們悠閑的生活。只見有黑白相間的、黃的、綠的……它們有的在水面上快速的划動,好像賽龍舟一樣激烈;有的在水面上翻着跟斗覓食;有的在悠閑地梳理它們潔凈的羽毛……不知道是沒有發現我還是根本沒有把我放在眼裡。正在這時,只見一隻孤零的野鴨像忠實的偵查員在我們上方的天空盤旋,發現我們沒有傷害它們的意圖時,才放心的離去。 

  在回家的路上,我纏着爸爸問這問那,爸爸說:“以前沒有那麼多的野鴨來拉薩過冬,現在生態環境改善了,人們保護野生動物的觀念也在一步步提高,才有這麼多的野鴨來和我們人類和諧相處在共同的家園。”回到家,我上網查看了資料,才知道那裡有好幾種野鴨:黃的是赤麻鴨、綠的是綠頭鴨、還有秋沙鴨…… 

  我愛我的第二故鄉,它孕育着大自然的無限的生命。

您正在瀏覽: 我的故鄉-拉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故鄉-拉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