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游拉薩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拉薩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偉大祖國的西藏高原,山河壯麗,資源豐富,是個可愛的地方。西藏自治區的首府——拉薩,是一座具有1300年歷史的高原文名城。坐落在這裡的布達拉宮雄偉壯觀,所以今年放寒假,我們一家三口去拉薩遊玩。

  我們是從格爾木坐火車去拉薩,到了拉薩天已經黑了,我們找了一家乾淨的酒店,就休息了。到了拉薩的第二天,我就迫不及待地和爸爸媽媽來到了雄偉的布達拉宮,布達拉宮是建築在布達拉山上。我和爸爸媽媽沿着階梯一層一層地往上爬。爬到半中腰,媽媽就已經氣喘吁吁,我們只好停下來坐在旁邊的椅子上休息一下,最後,我們終於爬了上去。雄偉的布達拉宮呈現在我們的眼前。布達拉宮非常地高大雄偉,金碧輝煌,它在陽光的照耀下,光芒四射。

  我和爸爸媽媽隨着川流不息的人群進了布達拉宮,四周紫紅的柱子上刻有龍和鳳,它們都雕刻的栩栩如生,活靈活現。五世達賴的靈塔和塔殿就位於紅宮的西側,塔殿有五層樓高,兩旁陪襯着八座銀質佛塔。靈塔全部用金箔包裹,珠寶鑲嵌。聽說僅包靈塔的金箔,就花費黃金11萬餘兩,非常地輝煌壯麗,被稱為“世界第一飾”。東大殿,位於白宮的東側,是白宮最主要的殿堂,重大的慶典和宗教活動都在這裡進行。大殿四壁,壁畫色彩鮮艷,其中有兩副,最為吸引人。一是“猴子變人”,這是西藏家喻戶曉的故事。另一組是“照鏡子”壁畫,說的是金城公主的故事。

  布達拉宮是一座非常寶貴的藝術館和文化寶庫,它對於研究西藏的政治、經濟、歷史、文化都具有重大價值。布達拉宮是藏族勞動人民的一個偉大奇迹,是智慧和力量的象徵。

  這次游布達拉宮,使我感到西藏人民不僅能歌善舞,而且有着無窮的智慧。我對西藏的一些文化也有了初步的了解,我對藏族人民能在那麼艱苦的條件下建築出如此規模宏大的布達拉宮感到深深的佩服。

  六年級:陳琨鈺

您正在瀏覽: 游拉薩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拉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