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傲慢與偏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傲慢與偏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傲慢與偏見 標籤:傲慢與偏見作文 偏見作文

《傲慢與偏見》寫的是十八世紀在英國發生的四門婚姻,其中最主要的,是發生在女主角伊麗莎白與達西之間的故事。伊麗莎白是個漂亮聰明、堅強可愛的女孩子。故事主要內容是她對達西先生從一開始的厭惡到尊敬,再到愛慕,也插入了在幾個發生在她身邊的幸福和不幸的婚姻。 

  故事中女主角伊麗莎白第一眼看到男主角達西就是不順眼的,加上男主角個性的傲慢,繼而對他有了偏見。而男主角達西,是個不受人歡迎的傲慢男子,這兩者產生的衝擊是免不了的。彼此之間的傲慢和偏見就造成了一開始的不愉快與誤解,但是經過種種事件的澄清,彼此又漸漸產生一點點的感情。達西代表着“傲慢”,伊麗莎白代表着“偏見”,他們一開始都被自己的情緒所牽引。接着一連串對達西不利的流言,更讓伊麗莎白對達西反感逐漸增強。當達西向伊麗莎白求婚而遭到拒絕時,他說了一句話:“要是我耍一點手段,把我內心的矛盾掩飾起來,一味地恭維你,使你相信我無論在理智方面、思想方面以及其他各方面,都是對你懷着無條件的純潔的愛,那麼也許你就不會有這些苛刻的責罵了。可惜無論是什麼樣的偽裝,我都痛恨。”伊麗莎白對他的誤會和偏見是一個原因,但主要的是她討厭他的傲慢。達西?]有為了討好伊麗莎白,而改變他傲慢的性格。伊麗莎白也表現了很真實的自己,他們都不刻意去改變給人的印象,表現出了最真實的一面。而開始的時候,伊麗莎白一直活在自己的偏見之下,而忽略思考事實的真相,經過達西的解釋和自己的判斷,才真正找到幸福。 

  雖然小說中主要宣揚的是由內而發的真摯愛情,但作者奧斯丁還是照顧愛情與婚姻的圓滿:有情人終成眷屬之外,門第、財富也是可觀的,完成了大團圓的結局。 

  傲慢與偏見,是我們很常見的弱點和毛病。每一個人其實都很容易被自己的第一印象所驅使,因而容易對別的人下不正確的看法,就造成了彼此之間的誤會。一個人所給予的第一印象固然可以影響到很多事,但並不是一定不會改變,要有更加深入的了解,才能知道別人內心深處的事,就能改變第一印象。就好像故事中女主角伊麗莎白對達西的看法,就是因為了解才有所改變。

您正在瀏覽: 傲慢與偏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傲慢與偏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