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大沽河情思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沽河情思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大沽河情思 標籤:情思作文

  冬日的一個上午,我隨爸爸來到了大沽河岸邊的長堤上,開始了我們的沽河冬日游。 

  眼前的大沽河幾乎枯竭,寬大的河床好像掏空了的大魚胸膛。寒風中,零星散布的幾簇蘆荻在無力地搖曳,我大失所望,對爸爸說:“爸爸,這樣的大沽河有什麼好看的?真沒勁。” 

  “哦,是嗎?”他凝神望着遠方,緩緩走着,彷彿走進那遙遠的歲月里。我跟在爸爸身後,深一腳淺一腳地踩着荒草土塊,聽爸爸講述他記憶中的大沽河。 

  我們的老家南庄就在大沽河的岸邊。上世紀八十年代,爸爸正上小學,離家不遠的大沽河就是他們的樂園。村莊的東南方,東風水閘橫截在大沽河上,河兩岸是一排排高大挺拔的白楊樹,好似訓練有素、威武莊嚴的士兵正在為大沽河站崗放哨。那個時候,大沽河的水清澈見底,周圍種地的農民伯伯如果渴了,就來鞠一捧水一飲而盡,那水真是清冽甘甜。每到夏天,大片大片長得齊腰深的蘆荻隨風飄起綠色的波浪,十分好看。炎熱的午後,孩子們跟着媽媽來到這裡,媽媽在橋邊的台階上洗衣服,孩子們就爬到樹叉上扮鬼臉、鑽到蘆荻盪里捉迷藏、掂着腳尖在雜草間逮螞蚱。玩累了,就一股腦兒跳進河裡,在水中嬉戲玩耍,比賽游泳,打水仗,捉小魚小蝦,在淺水處挖 “鮮子”,在淤泥里踩河蚌。說到這兒,爸爸一臉自豪,聽得我好不羨慕。我彷彿聽到嬉笑打鬧聲伴隨着河水的汩汩流淌,奏成一曲歡快的童年樂章。 

  “記不清從什麼時候起”,爸爸吁了口氣,皺起眉頭接着講,“大沽河的水越來越渾濁了,河中的魚蝦越來越少了,周圍的白楊樹被砍光了,到河邊洗衣服的婦女不見了,相反到大沽河挖沙的人越來越多了,那一台台抽沙機、挖掘機晝夜不停地轟鳴,使大沽河變得千瘡百孔。”爸爸的神情變得凝重起來,我彷彿聽到大沽河在哭泣。 

  忽然,一抹笑容浮上爸爸的臉,他把頭轉向我,“你知道嗎?現在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已經開始了大沽河的綜合治理。你看,工人師傅們正在忙碌呢。”我順着爸爸的手指望過去,儘管天氣嚴寒,挖掘機、推土機、載重汽車卻幹得熱火朝天。“報紙上說,洪暢、堤固、水清、岸綠、景美是大沽河整治的遠景目標。市委市政府將用幾年的時間把大沽河建設成為具有濃郁膠州文化特色的幸福生態母親河。那時候,咱們再來看看,大沽河能不美嗎?” 

  “一定非常美!”我脫口而出。再放眼看那大沽河,她就像一條吉祥的玉帶,穿過膠州的東部,由北往南迂迴舞動而來。我想,不遠的將來,大沽河一定會把金膠州裝扮得更加亮麗。

您正在瀏覽: 大沽河情思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沽河情思 暫無評論